足球》新北市聯合足球競賽 破紀錄156隊312場賽事

中華足球協會監事彭臺臨(右三)親臨新北市聯合盃頒獎。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提供

2020新北市聯合足球競賽(通稱:聯合盃)為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部分補助、中和區公所共同主辦的青少年足球賽事。自2018年以提升青少年從事足球運動為宗旨,擴大辦理賽事迄今,由2018年87隊、2019年105隊、成長至今年的5分齡組別、156隊、312場的大型縣市層級足球賽。新北市聯合盃已成為冬季北台灣頗富盛名、足球愛好者交流切磋的競賽平台。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北台灣青少年欲從事足球運動的場地、時段頗受限制。於是2020新北市聯合盃報名逾170隊,盛況踴躍超乎主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預期。即使延長賽期為六週、11天,增額錄取至156隊仍有遺珠之憾。

 新北市中和區賴政達區長、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張福記副主委頒獎。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提供

本屆新北市聯合盃自11月22日於新莊區新莊由徑場開踼12月在日轉移賽場到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分組競賽持續至12月27日為止。今年不僅加開18+成人組,更開始推行贊助企業負責人或主管前來頒獎,提高參賽青少年認識默默付出的各家企業。首先是12月19日午後,永慶房屋中和區副理率員前來頒獎,並發放耶誕糖果小禮物。

 

本日(12月26日)上午分別由寶礦力水得林組長、立勝工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廷鴻董事長、中華足協(前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監事、新北市中和區賴政達區長、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張福記副主委與蔡尚明總幹事等士紳賢達,先後登台頒獎給予奮戰數週、踢進前三名的隊伍。其中,錦和運動公園乃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足球項目的練習場,由時任教育部副署長的彭臺臨催生。今日彭臺臨監事不遠千里受邀擔任頒獎嘉賓,深寓他前瞻擘劃福澤後代的深遠意義!

 立勝工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廷鴻董事長頒獎。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提供

2020新北市聯合足球競賽接連六週末,每一賽日都是早晨8時至夜間22時,每場次有4隊進場出賽,4隊賽後離場,平均每小時足球場約有150位參賽職員,圍觀家長及民眾的人流亦與之相當。為此,防疫措施謹慎到逐場測量體溫,進場職員限額3名且需量體溫。俟本土案例再現,更自主提升防疫規格,入場職員必須配戴口罩,家長或民眾在場邊圍觀亦得配戴口罩,避免本年度規模最大的縣市層級足球賽成為防疫破口。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新北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致力於營造青少年踢得開心、踢出健康,以球會友卻能維持一團和氣的賽會氛圍。今年11月下旬迄今凝聚逾兩千位愛好足球運動的青少年,讓2020新北市聯合足球競賽的賽場,從早到晚都是??攘攘、人聲鼎沸 。每年規模持續擴大,賽事品質積極優化,已形成政府支持、 企業青睞、隊伍參與,各界齊心創造共好、三贏的優質足球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