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松坂大輔高齡40歲 西武獅端出一年約續留

40歲松坂大輔繼續在職棒奮戰。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在日、美棒壇通算170勝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儘管今年球季因傷所困一球未投,但他卻不輕易言退,今年休賽季西武獅仍端出一年合約續留這位40歲老將,對於能夠持續打球,松坂大輔也相當感謝西武給機會,新賽季的目標就是要將勝利留在西武主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松坂大輔2006年透過入札制度加盟波士頓紅襪,8年大聯盟生涯累積56勝43敗、防禦率4.55的成績單,2014年球季結束,他決定回到日本職棒,和軟銀鷹簽下3年年薪4億日圓的合約,但3年來只在一軍投了1場比賽,2017年底合約結束,他先是到中日龍邀請參加入團測試,下個月雙方達成簽約協議。

 

松坂大輔加盟中日龍第一年,11場先發繳出6勝4敗、防禦率3.74的表現,但在2019年賽季,他季前先是右手遭球迷拉扯高掛免戰牌,直到7月16日才迎來一軍復出首戰,先發對決阪神虎,主投5局失2分無關勝敗,休息10天後再度先發對決橫濱DeNA灣星,結果投了0.1局就爆8分,賽後被下放二軍調整,到了球季結束都沒有被升上一軍。

 

去年球季結束,松坂大輔選擇回到老東家西武獅,但是今年球季受到傷勢以及疫情影響,整年0出賽,即便如此,西武獅仍端出一年和約續留他;松坂大輔說:「我很感謝他們提供一張新合約給我,我明年的目標就是在大都會人壽巨蛋贏球,並且回饋給球團以及球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