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謝亞軒神準健行8勝晉八差1步 臺體沈睿洋慢工細活飆28分

健行谷毛唯嘉送出8助攻。大會提供

大四射手謝亞軒三分球5投中5飆19分,帶出5人得分上雙,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健行科大26日92:64輕取臺體大,跨階段6連勝,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8勝2敗,差1小步,大抵就可連6季晉八強,且可望在明天27日本階段末役,擊敗目前一勝難求的屏東大學,順利晉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健行快意第8勝不意外,意外卻是臺體193公分大三中鋒「沙鹿」沈睿洋,板凳出發只打20分鐘,22投中13、5罰中2,攻下生涯新高28分,外帶9籃板含4進攻籃板,及2助攻、3抄截,讓人驚艷,一戰打出代表作。

臺體沈睿洋28分。 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臺中東山高中的沈睿洋,107學年大一菜鳥讀義守,打11場得分都個位數,唯一籃板上雙是對北市大10個,上季大二轉至臺體大,幫臺體獲二級第二名,本季重返一級,也是他換裝後再戰一級,開季迄今全勤,前9戰僅對臺師、政大各得10、12分,最多籃板也是昨天對政大的7個。

 

今天一戰個人數據全數翻新,「沙鹿」沈睿洋說,「田本玉教練、學長李謨汎一再鼓勵我,給我信心,隊友也幫我打氣、製造機會,之前有兩場得分上雙,很想再突破,今天卯起來就拚,即便對手是衛冕軍健行。」

 

「沙鹿」說,健行雖有新外援,但沒差,反正沒壓力,上去就是扛,自我證明本土不輸老外,且打自己的節奏,即便「節奏很慢」。

臺體李謨汎8分。官方提供

不唯教練田本玉、「一哥」李謨汎都肯定,甚至一旁觀戰的義守教練謝玉娟,都替沈睿洋高興說,他終於找至適合的舞台,希望他再加油、進步。

 

對半路殺出一枚「怪節奏」中鋒,健行教練劉孟竹小有驚訝說,沈睿洋打法委實太另類,「慢節奏」讓「很快的」健行球員抓不到,外加他還秀了後仰跳投,且真被他投進,只能認了。

 

話鋒一轉,劉孟竹說,UBA季前的今夏,健行泰半球員在各級中華隊集訓,回健行後練兵時間很短,開季又多人掛傷號,各種季前備戰、調整,跟往年迥異,開季尤其不順,含領先32分被政大逆轉,但這些都已過去,現漸人佳境,瞄準先晉八強、四強。

健行謝亞軒19分,含三分球五投俱中。大會提供

對謝亞軒的準頭,劉孟竹說,謝亞軒本就有此能力,只要他繼續維持手感,本季對他可有更大的期待。

 

謝亞軒說,低調,這樣就可,繼續加油。

 

206公分澳洲籍新外援大一中鋒安科爾,替補9分鐘5投中3拿6分、2籃板,表現一般,劉孟竹說,他太年輕,也還嫩,得再給他一些時間,到底條件不錯,又來自世界籃球強權澳洲,受過的籃球教育、觀念、訓練,肯定不一樣,對他有信心。

 

「劉總」說,離八強複賽還2個月、決賽還3個月,安科爾如能進步成長,複、決賽可堪大用,那肯定最好,否則下季應可突破。

健行劉彥廷17分11籃板雙十表現。大會提供

劉孟竹說,當年的石博恩是大三才開始進入狀況,且石博恩來自聖文森,籃球跟澳洲有差,因而安科爾理應不會讓人失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方實力有差,上半場50:31,健行早早鎖定第8勝,劉彥廷17分、 11籃板,開季3度「雙十」,陳范柏彥三分球5投中2,與劉駿霆各得12分,簡廷兆11分,谷毛唯嘉8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