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新臺灣人」阿巴西新高27分 世新9勝首支晉級連2季八強

世新大學阿巴西拿下27分。大會提供

「新臺灣人」阿巴西先發22分鐘,兩分球10投中6、三分球6投中5攻下27分,三分球、得分雙寫生涯新高,26日率世新大學91:69擊敗文化大學,跨階段7連勝,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9勝1敗,再拜隨後在政大體育館進行的臺藝大輸給義守大學之賜,世新確定成為第一支晉級八強球隊,也是繼上季拿第六後,連兩季晉八,隊史頭一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世新所以提前晉級,係因前段班的政大、臺師、健行、義守、國體共5隊,晉八機率很高之外,加上世新,八強大抵只剩2席,輔大目前6 勝4敗,其他中段班的中州、中原同為4勝6敗,就算最後5場都贏,最多也僅9勝,且因對戰都輸世新,兩隊都無法威脅世新。

 

目前也是4勝的高師大,即便如稍後贏政大,未來5場也都贏,世新則吞5連敗,高師與前述6勝4敗的輔大,最終戰績如都超越世新,也只是八強的第6、7席,最後一席仍屬世新。

世新大學李威廷攻下13分。大會提供

另外,目前都僅3勝的北市大、臺科,即便接下來幾戰都贏,最多不是9勝就是8勝,且兩隊都已輸世新,一樣難撼世新,唯一還沒對到世新的臺藝,稍早輸義守後,目前3勝7敗,縱然最後5場都贏,含贏世新,多也僅8勝,同樣比不過世新。

 

現僅2勝的文化、1勝的臺體大、全敗的屏大,更已看不到世新的車尾燈。

 

因而世新26日自己先贏文化,臺藝再輸義守後,世新即「自行宣佈當選」,晉八第一隊,也寫隊史新猷。

世新大學李威廷攻下13分 。大會提供

第一節27:15、上半場47:30,世新早早鎖定第9勝,後兩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22分成交,「新臺灣人」之外,李威廷13分本季最高,外援沙巴斯丁10分、10籃板,開季2度「雙十」。

 

累計2勝8敗的文化,兩外援塞爾維亞新兵魯卡16分、9籃板,「剛果王子」九龍11分、8籃板,本土大一菜鳥射手王督騏三分球5投中3拿13分,開季最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