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 電信、台電、合庫、國泰和土銀同獲3獎項

第12屆「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左起:中華體總張朝國會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蔡英文總統、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及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體育署提供

109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今(25)日表揚51個獲奬單位,蔡英文總統親臨頒獎,感謝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企業、團體與個人,高度讚譽並表揚他們的無私奉獻,是臺灣體育活動最重要的「推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也期待推手奬得主所創造的典範,得以傳承與擴散,嘉惠更多體育選手及團體。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體育推手獎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特別類」三類,其中「贊助類」及「推展類」又分為金、銀、銅三等級與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分別以贊助金額或推展年資做為評審標準,而「特別類」則以具有特殊具體事蹟或有重大貢獻為表揚條件。今年度在各方踴躍參與下,總收件數達89件,共計有51個獲獎單位,其中包含贊助類58件、推展類20件。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在今年的獲獎單位中,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同時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個獎項,長期投入資源,培育無數優秀選手,代表我國出征各大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榮耀匯聚,象徵選手們及體育運動在全球發光發熱。(左起:中華體總張朝國會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蔡英文總統、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及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體育署提供

此外,今年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下,仍有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三好體育協會、張約翰先生、劉天麟先生及陳薇婷女士共4家企業團體及3位個人首次參與推薦並獲獎,足見每年都有新的體育推手源源不斷,讓體育人的努力及光彩得以接續傳承。

 

蔡英文總統在會中特別強調,成就一位優異的運動員,除了選手自己努力、堅持與熱情、教練的指導、親友的鼓勵外,還有許多在背後擔任支持的力量,這些隱身在掌聲後面的推手,無怨無悔、全心全意投入體育推展工作。所以在獎勵優秀選手的同時,更要給予這群幕後推手更多的掌聲與感謝。希望藉由「體育推手獎」,期盼大家一起做臺灣體育發展的「推手」,以增進參與推動體育之風氣,讓體育的奧援源源不斷,永不止歇,共創更健康的臺灣,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驕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