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谷毛率健行7勝 拚連霸更預約「金冠軍」圓阿吉學長夢

健行谷毛唯嘉16分5助攻。大會提供

衛冕軍健行科大25日92:77擊敗高師大,跨階段5連勝,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7勝2敗,差2勝就大抵可連6季晉八強,目前在大會得分榜領先、助攻榜排第四的大三主控谷毛唯嘉,先發26分鐘三分球3投中2拿16分、5助攻、4抄截,開季狀況絕佳,除瞄準率隊三連霸,更與劉孟竹教練有個小默契,有機會不排除與當年未能在HBL封王的「能仁三劍客」另兩人陳范柏彥、高承恩,力拚UBA「金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金冠軍」係指任何UBA球員,讀大一到大四都封王,寫下四連霸,「谷毛」、「陳范」、高承恩,現都大三,健行前兩季二連霸,「三劍客」悉已戴上兩枚金戒,本季如再衛冕,第三冠入袋,下季三人升大四,理應都是最後一年,且應會全面當家,如能四連霸,即可一圓「金冠軍」之夢。

健行謝亞軒11分。大會提供

「谷毛」說,上季畢業的冠軍賽MVP林俊吉,105至108學年上季,4年拿3冠,唯一輸的就是106學年「阿吉」學長大二,冠軍賽不敵國體大,現在他們「三劍客」有機會完成學長未完成的,肯定要試著去挑戰。

 

特別是106學年HBL,也是「三劍客」最後一季,能仁冠軍賽輸松山,三人抱憾畢業,因HBL生涯一冠未得,進健行後儘管近兩季UBA都掄元,但昔日HBL未圓的冠軍夢,現就提前預約,用UBA的四連霸「金冠軍」彌補。

 

教練劉孟竹欣見子弟兵豪氣干雲,挑戰未來式,也鼓勵「三劍客」勇於逐夢,因他們、健行,是有使命必達的能耐、條件,即便個中的變數、難度都不低。

 

谷毛唯嘉迄今9戰打完,場均16.9分排行榜暫列第一,小贏臺藝大曹薰襄的16.6,助攻4.9則排第四,仍有再衝前的可能,但他說,個人獎其次,三連霸至上。

健行簡廷兆18分。大會提供

上半場健行48:37領先,三、四兩節高師都曾追成6分差,但兵多將廣,尤其第一階段傷兵困擾已解除的健行,很快用最擅長、熟悉的三分彈、轉換快攻,很快又把差距拉大,最終92:77贏球,快意連勝。

 

「谷毛」之外,簡廷兆2記三分球拿18分、3助攻,大四射手謝亞軒11分、3助攻、4抄截,劉彥廷也是11分,新外援安科爾4分、8籃板、4阻攻。

 

高師大本階段2連敗,累計4勝5敗,劉旻諺17分、曹立中15分,林子洧、菜鳥陳緯都進2個三分球都拿12分,送出5助攻的控衛王偉丞說,無謂失誤、漏太多外線,都是輸球關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