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8勝但僅陳建銘24分及阿巴西上雙 聲聲呼喚替補學弟

DSC07395_世新陳建銘全場最高24分。大會提供

賽前已7勝在握的大熱門之一世新大學,25日73:55擊敗北市大,第8勝來得不算吃力,跨階段6連勝後,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8勝1敗,26日如再贏文化大學,即可連2季晉八強,隊史頭一遭,但全場只得73分,開季9戰場第三低,且僅兩人得分上雙,土洋各一,「一哥」陳建銘24分、「新臺灣人」阿巴西18 分,教頭何正峰賽後小削了一下子弟兵,特別是板凳球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新前8場最低得分前兩戰是,上階段67:78輸主場義守大學,吞下迄今唯一敗,72:58擊敗臺師大,義守、臺師都是前段班,戰力、經驗俱佳,今天的對手北市大係本季重返一級,昨天才被義守飆23記三分球、轟132分,賽前3勝5敗,屬中、後段班,目標先拚保級,世新卻只在他們手上拿73分,第二節更一度被追成27:27。

 

何正峰說,那係換上替補,但磨凳的代價不能老把場面搞得緊張兮兮,尤其平常練的都很OK,上場打出來的卻好像是另一位教練教的,壓根不是練球時的那一回事。

 

話鋒一轉,何正峰說,如順利晉八強,明年2月八強複賽8天連7戰,且場場硬戰,靠幾名主力乃至外援,很難撐完,所以板凳深度可能決勝千里,攸關4張臺北小巨蛋決賽門票誰屬,也即如沒有更多的陳建銘、阿巴西,世新憑什麼搶四強。

世新丹尼爾9分13籃板。大會提供

先發23分鐘的後衛陳建銘,兩分球12投中9、三分球4投中2,24分既是本季個人最高,也是最準,另有4籃板、3助攻,繼上階段贏臺體大拿19分後的另一場高檔演出。

 

但出身HBL名校「綠色神盾」松山陳建銘深知,冠軍不是那麼容易可拿,得透過不斷失敗、不斷成長,即便千錘百鍊,都還未必能如願,因而他鼓勵學弟說,要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把平常練的、個人能力,盡情揮灑,且只要是合理的攻防、出手,縱然投不進,教練都可以接受。

 

愛將對學弟、隊友、替補的呼喚,何正峰教練心有戚戚焉,他點名一直被他寄予厚望、來自HBL另一名校能仁家商的前鋒張隆政,都大四了,可能最後一季UBA,卻明顯缺乏信心。

 

張隆政今天先發19分鐘,只出手3次一球未中,開季二度一分未得,何正峰百思不解說,「可以打得積極、主動,可以出手你為何猶豫,一直要找人傳球,尤其給阿巴西,阿巴西如不在,那世新怎麼辦?」

世新阿巴西18分。大會提供

張隆政開局9場都上,對中州科大10投中5含1記三分彈拿14分最多,也是迄今唯一上雙,或許世新不太需要他得很多分,但如同前述,合理的投籃,不進算教練的。

 

何正峰的一再給機會、陳建銘的不斷鼓勵,張隆政肯定有感,全隊都期待他破繭而出。

 

被追成27:27平手後,世新旋回應9:1攻勢,上半場36:28,後兩節始終保持兩位數差距,最終贏18分。

 

外援丹尼爾9分、13籃板,中鋒吳沛嘉9分、6籃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本階段2連敗,累計3勝6敗,上季臺科大畢業、本季考上北市大碩班的蔡嘉駿12分最多,王洪豪進3記三分球,與連威勝各得9分,楊博欽8分,林奇翰6分、8助攻,第一階段拿3勝的功臣之一梁予綸,上周二練球扭傷腳踝,昨天免戰,今天只替補12分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