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防守做起、從「心」開始 臺師快意第6勝

臺灣師大許敬恩15分。大會提供

首節落後2分、次節只讓對手拿4分,上季亞軍臺師大24日77:48擊敗臺藝大,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首勝,延續第二階段7戰拿5勝氣勢,累計6勝2敗,大三主控陳又瑋說,贏球係防守做起,教練王志群補充,從「心」開始也很更重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志群說,107、108學年近兩季,臺師炙手可熱,但107四強準決賽爆冷被義守三分彈轟垮,無緣爭冠,上季冠軍賽則打出全季最差一戰,再與王座失之交臂,連兩季臺北小巨蛋鎩羽,自我壓力,尤其「心魔」是最大的敵人。

 

他說,上季後四名主力畢業,本季的臺師「回歸平凡」,再也不是聚焦及鎂光燈捕捉,但他們務實且更平常心看待,相對壓力大減,這都是好事。

臺灣師大陳又瑋10分9籃板。大會提供

王志群說,沒有連勝、奪冠的包袱,臺師本季是一場一場打,一階段一階段闖,比賽的重心、焦點,都留給其他強隊,他們只管做自己,而做自己是有空就教練、球員坐下來「聊天」,且無所不談,因只要是為球隊好,啥話都可以說,無須擔心得罪誰。

 

他強調,大家都敞開心胸,溝通無礙,所以現在球隊氣氛很好,至於上一階段7戰雖拿5勝,但仍很多缺失,本月7日末役打完迄今兩星期,他們一樣關起門來練球,針對問題修正、補強,沒打任何一場訓練賽,但保持在狀況內,今天得以贏球。

 

第一節臺師10:12小輸,第二節20:4的懸殊攻勢後,臺師次第主導,下半場雙方愈無懸念,最終29分成交,臺師只讓臺藝拿48分,更是上階段96:44贏屏大後,本季單場次低失分。

臺灣師大黃泓諭13分。大會提供

臺師12人上場11人得分,射手黃泓諭替補24分鐘三分球5投中3拿13分,開季8場4度至少單場進3球,他說,上階段的手感一直都在,許敬恩2投中1得15分、6籃板,陳又瑋1投中1拿10分、9籃板、3助攻、2抄截。

 

出身HBL名校臺中東山高中的大一菜鳥王家昌6分、3籃板,王志群說,王家昌上場就拚,尤其體能不錯,很能衝搶籃板,這就是菜鳥精神。

臺灣藝大林均濠11分8籃板。大會提供

臺藝跨階段3連敗,累計2勝6敗,教練葛記豪說,先求保級,明天對中州科大是關鍵,林均濠11分、8籃板,周日騰10分,曹薰襄5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