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楊承翰19分、菜鳥江均4外線18分 助輔大克高師各4勝

輔仁大學江均三分球7投中4。大會提供

休兵半個月後,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24日起兵分兩路,在政大、臺科大體育館同步開打,第一階段錯失主場優勢,7戰只拿3勝,含上月27日末役輸國體大的上季第四輔大,離開原預期應很溫暖、收穫的家,本季做客政大的首役逢高師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三前鋒楊承翰飆UBA生涯最高19分,大一菜鳥江均三分球7投中4,18分、12籃板,開季3度「雙十」,三分球、得分更寫初入UBA的雙新高,籃板則平紀錄,外帶3抄截,打出菜鳥球季迄今最亮麗的一戰,兩人聯手69:63力克高師大,也是跨季對戰2連勝,拿下本季第4勝,高師則中斷第二階段末的3連勝,雙方累計同為4勝4敗。

 

對上月在家苦吞4敗,26天後離家出征、第一戰就有勁爆演出,出身HBL名校「綠色神盾」松山高中的楊承翰說,「其實賽前自己及隊友的狀況並沒很好,但投進全隊第一球後,感覺不錯,於是勇於出手,準頭也不差,才愈打愈有信心。」

楊承翰19分。大會提供

楊承翰先發23分鐘,兩分球12投中7、三分球2投中1,單場出手數3季來最多,五成七高命中率,加上2罰2中進帳19分,開季來2度上雙,更一戰改寫大二上季預賽贏國體大他個人原最高的17分。

 

甫自HBL名校北市南湖高中畢業的江均,上季HBL與現效力臺科大的汪哲宇並稱「南湖雙槍」,但三分球並非主要武器,第一階段7戰最準是贏健行科大的3投中2,對今天單場4轟,他說,「我的三分球變準,係第一階段打完後,自己有密集『偷練』,今天果然很順手。」

 

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說,最近有幫江均局部調整投籃姿勢,但只是「微調」,他修正得算很快。

 

江均開季戰對北市大就15分、12籃板初試啼聲,對臺藝大12分、10籃板二度「雙十」,但該役輔大輸球,也是很傷的一敗,今天再寫個人新猷,尤其首節三分就開飆,第三節更3連砲,助輔大從上半場28:26小贏,一度拉大差距為40:28,49:40領先進入末節。

江均18分12籃板。大會提供

第四節高師大郭振復連2枚、大一菜鳥陳緯1發三分彈,從42:52落後10分,到最後6分鐘追成51:54,輔大回敬7:0後,61:51再拉開,高師蔡鎮嶽2投1罰、菜鳥魏莨哲三分球,8:2後59:63及61:65進逼,但江均先切入漂亮拋投、籃下再左手巧妙托進隊友的未中球,個人連拿關門的最後4分不再給高師機會。

 

中鋒喬楚瑜7分、10籃板,控衛魏嘉豪8分、5籃板、5助攻,也功在贏球。

 

江均說,現才4勝,最後這兩階段還7場,恐得再拿5勝才可能晉八強,至於大一菜鳥都很期待的新人王,他說,有機會當仁不讓,但先助輔大晉八更重要。

 

「寶兒教練」說,今天贏在籃板護得不錯,第一階段比完,這二十幾天密集找幾支HBL名校泰山、能仁、東泰練習賽,加上臺藝大,得以一直保有比賽感覺。

 

對最後7場得贏5,他說,除對屏大、臺體大、臺科大、中州科大都須贏,前段班的三強世新、臺師大、義守,也得抓一。

郭振復19分。大會提供

高師第二節一度21:16領先,但被輔大的10:0趕上,21:26落後即無法再超車,大二前鋒郭振復三分球9投中4拿19分,寫個人UBA雙新高,但終場前3分20秒底線切入時滑倒,退場未再回來,具體狀況待觀察。

 

蔡鎮嶽13分,大一後衛射手陳緯三分球8投中2拿10分、開季二度上雙,8籃板更是單場最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前鋒朱育君、曹立中說,第二節小幅領先後,防守稍稍鬆懈,連漏輔大的外線,第三節被江均砍3球最傷,賽前壓根沒料到他這個點今天這麼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