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軟式球不好打 桃源重砲:不能用腰要用手

陳浚佑(左)和堂弟達虎・伊斯瑪哈書。吳敏欣攝

高雄桃源在諸羅山盃拿到亞軍,創下參賽以來最佳紀錄,前面都打硬式盃賽的他們,轉換到軟式後依舊火力兇猛,像是季軍戰對上台北福林白單場敲出8支安打,擔任第5棒的陳浚佑透露敲安秘訣,要減少腰部力量,用手力去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軟式易守難攻,桃源卻仍在這次盃賽時常上演長程砲火,陳浚佑就包辦3支長打,他表示會看外野手佔位,如果站比較後面就挑空擋打過去,不過也感覺到軟式球的難打,「不能太出力,不然球會變形。」

 

相較之下擁有開轟能力的陳浚佑還是喜歡硬式球,這學期也已經敲出全壘打,剛在原生盃8強對台東紅葉敲出滿貫砲,這星期改征戰軟式,他也理出打擊心得,「放輕鬆,不能用腰部的力量,多用手的力量就好。」

 

學校位於高雄偏鄉的桃源此趟帶15名球員參賽,5年級的達虎・伊斯瑪哈書是陳浚佑的堂弟,唯一的出賽機會是在季軍戰,上場解決最後一個出局數,有趣的是他根本不是投手,就被教練推上投手丘磨練。

 

達虎・伊斯瑪哈書平時完全沒練投,聽到教練第5局跟他說要上場時,還以為是在開玩笑,但又認為想嘗試,後來剩下最後一個出局數真的被叫上場,他只丟一顆球就完成任務收工,賽後表示只是用傳接球的動作丟到捕手手套,沒想到結果很好,考慮要求教練讓他練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