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忠孝退高桃源拿首冠 教頭等20年直呼夢寐以求

忠孝拿下諸羅山盃冠軍。吳敏欣攝

第23屆諸羅山盃軟式少棒邀請賽高年組最終結果出爐,台中忠孝冠軍戰以6:0擊敗高雄桃源,拿下隊史第一座冠軍,雖然是這學期帶回的第5座金盃,總教練賴朝榮卻說更值得珍惜,「我帶隊參加諸羅山盃20年了,這是夢寐以求的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忠孝派出王牌左投鄭右宏先發,他不負眾望壓制擁有重砲打線的桃源,只花67球就完投6局,只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有2個保送和4次三振,他自認此役表現還可以,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有一顆觸身球,「準度還不錯,丟外角偏低給他們打,不要讓他們打到外野去。」

 

鄭右宏升上6年級後已經為忠孝投了5場以上的冠軍戰,不過卻是第一個以軟式封王,他說,「軟式投球要更細膩,因為球比較輕,比較容易浮上來。」

忠孝王牌左投鄭右宏完封勝。吳敏欣攝

忠孝這學期已經陸續拿下西門盃、台中主委盃、台彩盃縣內選拔和台彩盃等冠軍,今天又增添諸羅山盃做為第5冠,而鄭右宏主投的冠軍戰就幫忙帶回4座金盃,大賽經驗豐富的他,下學期將目標放在當選U12中華隊國手。

 

桃源雖然冠軍戰落敗,比賽結束的一刻仍衝上場和忠孝一同慶祝,總教練顏士豪說,以前輸球都一臉落寞樣,這次叫他們開心一點衝場同樂。

 

事實上忠孝全場只敲出3支安打,能在2、3局各下3分,和桃源守備自亂陣腳有關,前面賽程守備穩定的他們,單場出現5次失誤,顏士豪表示,小球員開賽太緊張,連先發王牌顏浩恩都失穩,後來想反攻但已經被領先太多分。

 

由於疫情關係,本屆沒有外國隊伍來台參賽,忠孝拿到冠軍創下最佳名次,賴朝榮說,「之前最高拿到第3名,日本沒來就是我們的機會。」桃源同樣創下諸羅山盃最佳成績,賽前他們原本設定8強、放眼4強,拿到亞軍顏士豪認為已經超乎預期。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