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沒有歐子喬沒辦法」 台非混血助講美奪冠

澎湖講美在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奪冠。

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冠軍戰今天在嘉義市運三棒球場舉行,澎湖講美、台中塗城都是首度在此組別爭冠,講美靠著實力突出的台灣、南非混血兒歐子喬撐起大局,共投5局送出11次三振,失3分(2分責失),幫助球隊以6:4勝出,奪下隊史參賽以來的首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澎湖講美這批低年級球員首度組隊出賽,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冠軍,總教練王長壽坦言出乎預期,「這批球員進步很多,抗壓性不錯。」其中身材、球技都「超齡」的4年級好手歐子喬更是奪冠關鍵人物,王長壽直言:「沒有他真的沒辦法,少他這名球員就不成隊。」

 

澎湖講美歐子喬。

歐子喬此戰受隔場限制,最多僅能投5局,因此講美安排他先發登板,投了3局,被擊出3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2分(1分自責分),在球隊5:2領先的局面下,第4局面對塗城的後段棒次,講美改由李宏軒登板投1局,最後兩局再讓歐子喬重回投手丘,後援2局送出5K,失1分,守住勝利。

 

歐子喬守住勝利,成為講美贏球最大功臣。

歐子喬從幼稚園起就加入球隊,也隨高年級球員四處參賽,表現在同齡球員中十分突出,王長壽認為他的球技有持續成長,但心態還需要再教,在場上常因表現稍微不如意就發脾氣,「如果這點沒改的話,沒辦法成為頂尖的投手。」

 

儘管才4年級,歐子喬已有過幾次冠軍戰登板的經驗,但他坦言,這場比賽多少還是會緊張,表現則是比之前的比賽都好,尤其在控球方面,「平常都不會控球,今天教練有叮嚀我。」這次來嘉義參與諸羅山盃,媽媽和外公、外婆這週也都特地飛來觀賽。

澎湖講美高、低年級兩隊球員及家長大陣仗來台參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