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上楓獲殿軍創隊史最佳 教頭:打進4強是奇蹟

台中上楓獲第4名,寫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台中上楓國小今天在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季軍戰以1:6不敵竹縣中山,雖以第4名收場,但總教練張穎紳十分肯定小球員的表現,「本來目標晉級複賽而已,能一路打到4強,真的算是奇蹟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穎紳透露,這批參與低年級的球員,除了主戰捕手蘇亞各球齡較長,其餘選手幾乎都是新學期開學時才來到球隊,練棒球不到半年,因此能有這樣的表現,確實讓教練團有些意外,但張穎紳也說:「球員練習都很認真,他們也都是喜歡打球,所以進步滿快的。」

 

其中王振宇又被教頭點名是這次參與諸羅山盃進步最多的球員,「之前常常揮棒落空,但這次專注力夠,揮棒擊球率就很高。」

 

至於4年級的隊長蘇亞各則是球隊的「靈魂人物」,張穎紳指出,他能掌握比賽的狀況,敏感度很高,也會引導其他實力比較不足的球員,有展現出領導能力。

 

台中上楓蘇亞各被教頭稱為球隊「靈魂人物」。

蘇亞各跟隨哥哥的腳步,在3年級時加入棒球隊,入隊後就被教練安排擔任捕手,自己也很喜歡這個角色,不覺得辛苦。然而小時候因為和大兩歲的哥哥玩球玩出興趣,決定加入棒球隊,但開始打球之後,他直言跟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被操的時候很累。」

 

因為練習時很辛苦,蘇亞各坦言,自己剛進球隊不久就一度想放棄,後來因為球技進步很多,又重新喜歡上棒球,就繼續打下去。最欣賞的球員則是中信兄弟林智勝,「因為他打擊很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