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社區棒球成大農場 福林白奪第四校史近十年最佳

福林白第四名作收已是近十年最佳。吳敏欣攝

以5年級為主力的台北福林白雖然在比賽最後一天連輸2場,諸羅山盃只能帶回第4名,但對這群「小小兵」來說已經打出驚奇,校長李嗣蕙還特地一早6點多從台北出發南下看球,直說一定要來現場加油,「因為我們學校已經10年沒打進4強了,而且又是5年級的小朋友建功,路上還發生插曲,輪胎破了沒趕上第一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福林白今天4強賽先以0:6輸給高雄桃源,季軍戰又以0:1不敵南投千秋,總教練章子健認為,都和球員開賽時太緊張有關,「在這麼正式的棒球場,又有現場轉播,不過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很好的經驗,期待他們6年級時看到進步。」

 

談起這次諸羅山盃的驚奇之旅,章子健表示投手表現還是比較穩定,守備上唯一出狀況的地方是在四強賽,首局就出現2次失誤、被桃源拿到5分。

 

福林白季軍戰讓雙左投先後登板,白承晏先發2局,沈立宸再接手2局,最後一局則是交給王元甫,章子健解釋,想讓投手群體驗這種場合的氣氛,提前累積大賽經驗,也剛好可以磨膽量和抗壓。

 

福林小將們能有超乎預期的發揮,章子健特別提到社區棒球功不可沒,這批選手有一半以上來自社區棒球,直言這次也有報名諸羅山盃的NBA港湖社區、野球虎和藍色閃電,都是他們的大農場,而昨天16強賽,他們也有和NBA港湖社區紅交手,「我們都很熟啦。」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