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張擎、羅浩翰帶頭 竹縣中山抱回低年級組季軍

竹縣中山獲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季軍。

竹縣中山昨天不敵澎湖講美無緣冠軍戰,小球員擦乾眼淚,今天在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季軍賽對上台中上楓,隊長「小歐提茲」張擎先發5局無失分,打擊則是3支3表現,還有一支三壘打,終場以中山以6:1勝出,抱回季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山曾在2015年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奪冠,今年再闖4強,但4強戰與講美打到延長賽落敗,無緣爭冠,球員賽後都忍不住哭了。而迎接今天季軍戰,總教練蔡育勝透露,「賽前有跟小朋友說,今天快樂打球,沒有壓力,他們就比較放得開了。」

 

最終以季軍作收,蔡育勝直言,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臨場的表現超乎教練預期,今年陣中只有4名較有經驗的球員,但他們有發揮帶頭作用,穩固內野之餘,也有把整個球隊帶動起來。

 

張擎先發5局無失分,打擊則敲出3支安打。

  其中小一就加入球隊的張擎、羅浩翰,在球隊扮演要角,連續兩年參與諸羅山盃,相較其他隊友來得駕輕就熟,場場都有關鍵表現,今天在季軍戰也以投、打建功。   張擎此戰先發5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沒有失分,擔任第4棒則是3打席都擊出安打,包括自己打棒球以來的第5支三壘打,並趁傳回到本壘得分,圓滾滾的身材一口氣繞壘一圈,他直言不會累;至於羅浩翰後援1局送出2次三振,失1分,擔任開路先鋒也揮出2支安打。   竹縣中山正副隊長張擎(右)、羅浩翰(左)。    張擎及羅浩翰分別為球隊的正副隊長,其中張擎身為球隊隊長,身上穿的卻不是代表隊長的10號球衣,他誠實地說:「因為那件球衣穿不下。」而兩人同時期加入球隊,隊長是如何決定?張擎童言童語地說:「是剪刀石頭布。」羅浩翰則透露是教練決定的。   羅浩翰昨天在4強戰也有登板紀錄,但突破僵局制中先失1分被追平後,就忍不住在投手丘上落淚,最終被敲再見安打輸球,賽後又哭了,羅浩翰透露:「因為太難過了。」但今天心情馬上轉換,贏球後笑說很開心,也很滿意自己的打擊表現。   泰雅族的羅浩翰表示,自己小時候看職棒選手比賽,覺得棒球很好玩,因此跟爸爸說想加入棒球隊,後來看到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投球很厲害,上個月跟教練請纓當投手,才開始站上投手丘。而他的大哥羅浩晨高中就讀青棒強權平鎮高中,曾入選美國小馬聯盟青棒賽國手。 羅浩翰4強戰在投手丘上落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