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雙王牌率千秋奪季軍 總教練:讚

幸世賢先發4局無失分。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季軍戰結果出爐,南投千秋兩大王牌幸世賢和林俊頡輪流壓陣,以1:0完封台北福林白,拿到隊史最佳的第3名,總教練蔡育揚驕傲地說出總結,「只有一個字,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千秋這次參賽沒有留宿嘉義,而是每天從南投往返,為了趕上8點開打的4強戰,今天一早6點上路出發,結果仍以1:6輸給台中忠孝,落入季軍戰。

 

季軍戰千秋將球交給幸世賢,他先發4局無失分,和接替登板的林俊頡聯手完封,守住一分差的勝利。蔡育揚點出,軟式的投手不一定要快,但得有準度,幸世賢本來就是陣中主力投手,5年級的林俊頡則因連日征戰,身體流露疲態,教練團一開始就考量只上後面局數。

 

蔡育揚也表示,軟式容易因保送和失誤決定勝負,像4強戰就因為在2局上的失誤和保送,送給忠孝4分大局。此役千秋唯一的一分也是靠開路先鋒幸世賢獲觸身球保送,再以盜壘、保送、強迫取分進帳。

 

福林白在第3局更換投手,由前中職投手沈鈺傑之子沈立宸接手2局,讓千秋6上6下無功而返,蔡育揚形容這位5年級對手的球的確不好打,「他動作很奇特,抬腳不是正規動作,有擾亂的效果,又是左投,出手點藏很好,不知道是不是他爸有教他。」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