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上網找國小打棒球 千秋林俊頡融入布農軍團

林俊頡是千秋少數不是布農族的球員。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高年級組四強戰,南投千秋以1:6輸給台中忠孝,唯一的分數在首局由林俊頡犧牲觸擊換到,事實上他才剛忠孝轉學回到千秋,此戰恰巧對決前隊友,他笑說大家都認識,也有跟教練們打招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身在千秋一群布農族的隊友當中,林俊頡相較白皙的臉龐顯得特別,一眼就看出不是原住民的選手,他說自己是在幼稚園看到2015中職總冠軍戰,就跟爸爸說想要就讀有棒球隊的學校,家住草屯的他們,上網搜尋南投的少棒,找上千秋國小就讀,「他們那時候好像剛好在一個比賽得到名次,所以跑出新聞看到。」

 

球齡從一年級開始的林俊頡被教練形容穩定性佳、頭腦清楚,只要登板幾乎就能將整場比賽交給他,這趟參加諸羅山盃,他前4場投球累積15.1局未失分,而且除了投手外,也可擔任捕手和二壘。

 

林俊頡對未來很有想法,希望能一路打到職棒,最好能夠旅外,他現在已經開始積極準備,每天晚上自主體能訓練,會拉彈力繩和做伸展操,家裡甚至幫他找了私人投手教練,教導肌力和柔軟度,為了保護身體不受傷。

 

為了國中銜接到棒球強校,林俊頡原本決定先轉學到台中,後來發覺不適應,這學期再轉回千秋,重返布農隊友的陣容中。他回憶一開始隊友說族語時的確會聽不懂,現在已經被「同化」,不但能自己帶動布農族語的喊聲,甚至連生活中不小心聽到都能懂,「有一次去看成棒,聽到球員用族語罵裁判,我就跟爸爸說。」

 

雖然2015年中職總冠軍戰中信兄弟遭到Lamigo桃猿逆轉,但林俊頡還是成為象迷,最喜歡的球員有一投一打,為鄭凱文和王威晨。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