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捕手幸世賢場內轟 千秋闖4強笑稱因日本沒來

千秋拿下4強門票。吳敏欣攝

首局沒有安打就攻下3分成功扭轉戰局,南投千秋在諸羅山盃8強賽以5:1淘汰新北麗林藍,闖進4強刷新隊史參賽新高,賽後總教練蔡育揚打趣地說,「因為今年沒日本隊來,像我們去年8強遇到京都就被淘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麗林藍一開賽搶先破蛋,千秋先發投手張可晉只抓2個出局數就被換下場,改由林俊頡登板救火,他不辜負教練期待,接手4.1局無失分,直接投到比賽結束,被蔡育揚視為贏球關鍵,「加上預賽和昨天的32強賽,他這次諸羅山盃已經15局未掉分。」

 

千秋下個半局立刻有反攻契機,連續3個保送獲得滿壘,再靠投手犯規、失誤和野手選擇連下3分,沒有安打就能反超比數。

 

4局下千秋再添2分保險,靠的是幸世賢的場內全壘打,國小時期已經累積6轟的他回憶說,看到那球飛到右外野就知道距離足夠,不過在繞壘時教練還是提醒他不要跌倒,「因為前一次有摔一下,結果只能停在三壘。」

千秋主戰捕手幸世賢。吳敏欣攝

幸世賢雖然是主戰捕手,但是腳程奇佳,蔡育揚形容只要上到一壘就等於是二壘安打的前奏,要他2連盜上三壘也不是問題,上學期還是5年級的時候就已經和學長拿到小馬代表權,可惜因為疫情沒能穿上中華隊戰袍出國比賽。

 

幸世賢自認升上6年級後投、打、守都有再進步,尤其是蹲捕功力,無論控場能力、配球、牽制都有一定水準。事實上千秋有個傳統,每年都會讓6年級主戰捕手先帶著4、5年級的學弟,提前替捕手佈局做安排,而幸世賢剛好繼承前U12中華隊國手全叡的棒子,他也向這位大2屆的學長表達感謝,「我抓二壘的準度和速度快,是全叡教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