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投手戰黃亞斯獨挑6局 關西PK敗仍創16強隊史新高

關西16強作收創隊史紀錄。吳敏欣攝

儘管鏖戰到第7局、2度突破僵局,最後以2:3惜敗台南安慶遭淘汰,新竹關西仍創下參加諸羅山盃以來,最佳的16強成績,總教練紀諺廷已經相當滿意,「運氣差一點,嗆司也沒把握住,但我們這群身材條件比人家差,這次來就是來磨比賽經驗和抗壓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這場比賽上演精彩的投手戰,兩隊先發投手都投滿6局,前5局互送鴨蛋,第6局開始突破僵局制,也都以各丟1分退場,將戰線延長到第7局,最後安慶在7局下進帳2分勝出,敲出一分打點再見安打的,是中信兄弟教練陳江和之子陳軒奇。

 

安慶先發的李承翰用79球撐完6局、飆出6次三振,關西黃亞斯互別苗頭,6局投出96球、帶有4K,紀諺廷稱讚他今天控球穩,沒有出現之前一局爆的症頭。」

黃亞斯投滿6局。吳敏欣攝

黃亞斯也有感此役控球改善,只有對第2局時每個打席都先投一顆壞球感到不滿意,至於有什麼作戰策略,他回答,「先從紅中開始丟,再慢慢往外,這樣打者不好打。」

 

因局數限制被迫下場的黃亞斯第7局改為蹲捕,他認為比起擔任投手,捕手的壓力更大,尤其在突破僵局制,只要漏球就會掉分。

 

4年級開始接觸棒球的黃亞斯來自尖石鄉,當初會被挖掘,是因為在鄉運比60公尺和100公尺短跑拿到第3名,所以受到教練青睞加入球隊;這次是他第一次來打諸羅山盃,也立刻對嘉義留下好印象,「我們表現好,所以教練有待去家樂福夜市。」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