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用守備野球逆轉勝 和興16強賽再見錦興

和興是16強賽僅存的地主代表。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倒數第天賽事,僅剩的地主代表嘉義和興A在高年級組16強賽打出逆轉一戰,先被桃園錦興B得到2分的情況下,最後反倒以3:2再見對手,總教練洪菘錞賽後直言,是打守備野球取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3局下和興開路先鋒湯峻偉用三壘安打帶動反攻,趁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跑回2分追平,僵局維持到5局下,1人出局後出現保送、失誤和安打形成滿壘,最後靠強迫取分再見比賽。

 

兩隊先前在硬式賽就對決過,算熟悉彼此戰力,洪菘錞賽前提醒小球員注意投手的控球,「選球做好來,對方的好壞球落差大,如果這球可以選成保送,就不要變成出局數。」

 

因為這次改以軟式較勁,對於打擊發揮有所限制,洪菘錞認為既然不好打,就挑控球好的投手,投給對方打,像今天先發的湯雋亨就是有準度的投手,後來2分落後換上的莊恩宇,準確度又更好。

控球精準的莊恩宇為和興守住勝利。吳敏欣攝

141公分高的莊恩宇今年才5年級,不過球齡已經有5年,是來自阿里山山美部落的鄒族,小時候看到電視上轉播國小棒球賽,就跟家裡說想下山打棒球,「我想要變強,以後打職棒。」他將中信兄弟陳子豪視為偶像,因為打擊很強。

 

落後2分時接替登板,莊恩宇直言並不緊張,反而是接受訪問比較害羞,「上去時我想著把自己準備好,就會有自信。」

 

和興身為地主之一,這次諸羅山盃報名2隊參與,洪菘錞表示,雖然球隊主攻硬式,但畢竟是當地舉辦的比賽,當然要共襄盛舉,「軟式球也可以訓練他們的守備和反應。」

 

學校位於嘉義縣中埔鄉,和興國小招收不少來自阿里山的鄒族小球員,佔全隊28人的一半以上,由於這次6年級生有8人,洪菘錞希望能挺進4強,超越去年第5名的成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