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竹縣中山「小歐提茲」 少見左撇子捕手

竹縣中山「小歐提茲」張擎(右)為少見的左撇子捕手。

竹縣中山在今年諸羅山盃低年級組闖進4強,雖不敵澎湖講美無緣爭冠,但全隊奮戰精神獲肯定,陣中「小歐提茲」張擎不僅以圓滾滾的身材引人目光,身為球隊主力,投、捕也都有好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目前4年級的張擎,體重約80公斤,雖然身材相較其他隊友來得壯碩,但在場上無論投球、蹲捕或打擊都十分靈活,也是球隊少數球齡較長的選手。張擎透露,自己升小學一年級時,就被表哥、曾入選U18世界盃國手的曾翰宇推薦加入中山國小棒球隊。

 

雖然天生左撇子,卻少見地在球隊擔任捕手角色,中山總教練蔡育勝指出,因隊上還有其他左撇子要守一壘,因此讓他蹲捕,沒想到張擎自己也很有興趣,而這次在諸羅山盃,更是張擎首次以捕手身份上場比賽。

竹縣中山張擎連兩戰登板皆無失分。

張擎同時還是球隊的主力左投,以後援出賽為主,今天在低年級組8強戰對台南安慶投2局,4強戰再對澎湖講美投了2.1局,皆無失分,而且沒被敲出安打。

 

對於投、捕兩個角色,張擎坦言自己都喜歡,「投手可以把自己的球控好,捕手則是可以幫投手投準一點。」談起自己的優勢,他則認為是打擊好一些,「投球會比較緊張,打擊則是能放開來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