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講美小將的第一次就爭冠 教頭:出乎預期

澎湖講美晉級低年級組冠軍戰

今年諸羅山盃是澎湖講美這批低年級球員首度出外參賽,一路連勝挺進4強,而今天在4強戰對上竹縣中山,顏子燨先發5局好投,退場後球隊卻被追平,最終講美在延長賽7局下靠著王庭祥擊出再見安打,終場以7:6勝出,首度闖進低年級組冠軍戰,明天對決台中塗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講美8強戰遇上桃園龜山,王牌投手歐子喬先發4局送8K無失分,顏子燨後援1局關門,聯手完封對手。4強戰則由顏子燨先發上陣,主投5局被敲3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僅失1分,講美打完5局仍以5:1領先,然而顏子燨依隔場限制退場後,後援投手沒守住局面,讓比數被追平。

 

講美顏子燨4強戰先發5局失1分。

雙方6局打完5:5平手進入延長賽,突破僵局制中,中山在7局上攻進1分,下半局講美歐子喬安打送回追平分,第2棒王庭祥接著揮出再見安打,助球隊以7:6搶下冠軍戰門票。

講美過去參與諸羅山盃曾在2016年拿下高年級組亞軍,今年低年級組首度闖進冠軍戰,總教練王長壽透露,這僅是這批低年級球員第一次出外比賽,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是超乎預期,選手都有發揮正常表現。

3年級的顏子燨單日合計投6局僅失1分,連兩場出賽不喊累,他提到,今天自己的表現比之前都好,被安打數比較少。顏子燨去年加入球隊後,曾來台灣進行移地訓練,這次諸羅山盃才只是第一次來台灣比賽,他也直呼好玩,「預賽有點緊張,怕沒晉級,複賽就不緊張了。」

身材嬌小的王庭祥目前4年級,今天與強隊交手,他也坦言比賽前段「有點害怕」,而他前3打數選到2次保送,7局下平手局面下站上打擊區,王庭祥卻不緊張,「被三振就被三振,教練有跟我加油,我也有信心。」最終擊自己打棒球以來的第一支再見安打。

 

講美王庭祥敲出再見安打(右二)。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