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洛城內戰! 紫金大軍應能跨越3分門檻

湖人。法新社

洛杉磯快艇 @ 洛杉磯湖人 11:00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運彩賽事編號:402

解析

上賽季大家原本預期的西區冠軍戰組合,在金塊上演大逆轉下沒有上演,而聯盟直接幫你於開季首日就完成"願望",確實相當受矚目。而本場比賽在分析後,我們會更看好衛冕軍湖人一些,主要的考量因素如下--

 

〈體力面疑慮;紀律〉

湖人上賽季一路戰到10月12日才結束整個賽季,疲憊不管對於已經是老將的詹姆士還是湖人其他球員來說都確實是隱憂,但子乃認為問題不一定這樣大,第一,對手快艇其實也一路打到9月中才休息;第二,要比"自律性",詹姆士的高度自律以及AD一路以來的態度是不用去懷疑的,從熱身賽湖人教練沃格很有條理的調度安排來看,最後才上陣的湖人雙星,確實仍維持了相當好的競技心態與狀態。

 

〈快艇的無解難題〉

快艇本場比賽要看著湖人"領冠軍戒",他們自然想要用一場勝利回應對手。不過就陣容上,目前快艇可以說是比較受到傷兵影響的一方。目前球隊鋒線方面有莫里斯( Marcus Morris)、派特森有傷無法上陣,雖然快艇補入伊巴卡可增加鋒線的補防能力,但論守AD,很會"來些什麼"的莫里斯或許才是那個最能干擾到AD發揮的人,且AD本賽季預計將會增加外線出手頻率,伊巴卡在缺少其他足夠高度的隊友下,補防與否將會顯得很尷尬。如果用伊巴卡+祖巴克呢?,那在速度上可能就要被詹姆士、許洛德、卡盧索等人給衝擊了。

 

〈戰術適應性〉

不管如何,快艇仍是擁有雷納德、喬治兩大球星的強隊,總教練泰森盧還是能有很好的操作空間。不過泰森盧日前提出要讓球隊打三角戰術這樣的思維,很可能是對的...但卻要時間。三角戰術確實可以發揮到雷納德的中距離優勢或喬治、路威等人的外圍火力,但三角戰術需要低位策應好的球員,在這點上祖巴克或伊巴卡還有的練,弱側邊的搭配組合也要尋找、調整,首戰快艇很可能在戰術演練上,降低自己的進攻效率;反觀湖人方面,衛冕軍的戰術體系已經很成熟,可以說是另一種"超前佈署"。

 

〈板凳戰力的此消彼漲〉

上賽季雙方四度對決,基本都看兩隊的雙星上演精采對決,但除雙星外,快艇最大的進攻點是對戰場均分數超過15分的海洛,本場比賽海洛已經變成湖人一員,他反而將成為去打擊快艇內線速度不足問題的利器,且許洛德這個補強其實大家不用太懷疑,上賽季在CP3的嚴格"提醒"下,這名曾經差一點成為全名星等級的球員,心態與打法上都已經成熟許多,隨插即用的特性也更可能快速打出效果;反觀快艇方面,柯納德是好球員但需要時間適應外,L.威廉斯將要尋找另一名跟他搭配的內線才能發揮他百分百的得分力度(上季單打成效不高),板凳戰力雙方可以說很明顯的此消彼漲。

 

本場比賽熱身賽全勝的湖人對陣到熱身賽全敗的快艇,可以說就算兩邊都有雙星,在備戰狀態上也還是湖人有優勢,小讓3分應可跨越,推薦湖人的讓分過盤

 

【本場推薦】:【湖人 -3讓分過盤】

 

 

子乃花個人分析專頁-

http://hinasakexxx.pixnet.net/blog
 

當個正牌分析師!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EAA/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子乃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