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對抗賽》大倫落後10分逆襲與民族同3連勝 永仁11:0尾盤開胡

大倫張映庭(右)、復興楊巧聿(左)搶球互不讓。大會提供

世界中學生(ISF)U15籃球錦標賽代表隊對抗賽,女生組雙強22日戰況大不同,打完三節落後10分的苗栗大倫,末節「三劍客」米靖恩、宋叡亭、旮幼亞馥內外聯手拉出22:7強勢尾盤,硬以49:44氣走上季JHBL冠軍宜蘭復興,戲劇性3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近兩季JHBL亞軍北市民族,則意外遭到高市普門強硬抵抗,驚濤駭浪中46:43小贏,雖也3連勝力保不敗身,但180公分看板中鋒黃子芸全場只得5分,近兩年個人單場新低,平均身高與賽6隊之末的普門,雖吞3連敗,以小搏大,差點沒爆冷上演大衛撂倒巨人的戲碼,卻備受肯定。                                                        

                                                              

另外,上季JHBL三、四名台南永仁、高市七賢捉對,因此次對抗賽係採每節8分鐘、個人4犯就犯滿,七賢兩名禁區好手蔡菀娗、黃翰婗相繼在終場前5分26秒、4分1秒四犯離場,內線「無大人」,永仁得以拉出11:0尾盤,最終43:29贏球,開胡首勝,雙方累計同為1勝2敗。                                                            

                                                              

大倫前兩節各只得6、7分,上半場13:20落後,三節結束復興37:27領先10分,看似OK,不意末節陳妤涵飆進三分球後,對手大倫如同大夢初醒,旮幼亞馥連拿4分帶動反撲火苗,米靖恩、宋叡亭也跟進,3人各飆6分,國一菜鳥彭郁榛挹注4分,復興則僅楊巧聿、石晏禎各拿2分,單節22:7後,豬羊變色,大倫硬是49:44大逆轉。            

                                                              

米靖恩進1個三分球全場拿11分、宋叡亭12分,旮幼亞馥全部6分都在關鍵的末節投進,徐郁婷10分、彭郁榛6分,也都功在逆襲,但女將們都說,前三節大失常,末節先從防守做起,才後來居上。           

                                                              

劉文君教練說,前三節她們似「還早睡覺」,攻守都莫名當機,竟一直到最後3分鐘才人進入狀況。                                   

                                                              

復興先盛後衰,吞下第2敗,累計1勝2敗,吳之寧得10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民族、普門一路拉鋸,且是防守大戰,普門的壓迫包夾尤讓民族攻勢受阻,難以展開,黃子芸不是拿不到球,就是遭到夾擊,普門進攻雖也一般,但上半場23:22、三節打完32:31,都小贏1分。   

  民族180公分超級中鋒黃子芸禁區強攻遭到普門夾擊全場只得5分 。大會提供                                                             

末節初民族國一菜鳥章宸語、國三後衛田捷瑞連飆2記三分彈,開始超前,普門國三「一姊」射手陳妤瑩單節雖拿6分,但民族李婕安臨去秋波,最後一記三分彈底定戰局,3分險勝。                     

                                                              

民族黃子芸只拿5分,預期的禁區優勢不見,全場卻飆6記三分球,力保不失,大菜鳥章宸語2球最讓人驚艷,田捷瑞11分、潘陳家姍9分、李婕安8分,3人各進1球。                                       

                                                              

普門最擅的三分球只進3,含陳妤瑩1球拿17分,李宜庭、高丁佩芸也各1,黎心瑜拿7分,李宜庭、黃馨儀各6分。      

                                                              

教練戴辰容說,小朋友很拚,尤其防守,雖未針對民族超級中鋒黃子芸有特殊戰術,而係誰對到就先扛,隊友再協防,執行不錯,可惜最後決勝期連續失誤,未能守住勝果,但仍高度肯定子弟兵的賣力演出,應予她們按很多個讚。               

  永仁「巴楠之花」陳薇涵(右)推進、七賢陳郁庭防堵。大會提供                                                            

永仁、七賢前三節拉鋸,上半場七賢20:17小贏,三節打完永仁27:25超前,末節七賢蔡菀娗2罰後27:30緊咬,但隨後她黃翰婗相繼犯滿,七賢內線唱空城,永仁陳薇涵、黃郁庭連續禁區強攻,11:0後41:27,差距拉開至14分,七賢直到終場前2分18秒才靠陳郁庭投進本節全隊第一球、也是最後得分,惜她加罰不中,單節全隊僅進帳4 分,轟進16分的永仁,順利搶下第一勝。                          

                                                              

永仁得分平均,陳薇涵、蔡幸霏、許婉昀各7分,另有3人5分,教練李佩錡說,前三節攻勢稍亂,末節重取內線優勢得以贏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七賢蔡菀娗跳投,永仁陳巧瓷防守。大會提供                                                              

七賢蔡菀娗13分、黃翰婗6分,李佩羲1記三分球,教練唐敏華說,前鋒林湘凌掛傷號迄今免戰,板凳深度原就不足,蔡菀娗、黃翰婗先後犯滿,禁區大洞愈難填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