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主戰捕手林資凱猛打賞 上楓每週換隊長有原因

上楓A淘汰台北東園C。吳敏欣攝

台中上楓A在64強賽遭遇台北東園C,先發投手張凱博和接手一局的陳冠任聯合投出無安打比賽,終場就以7:0輕騎過關,教練江宗霖予以子弟兵肯定,「穩定性不錯,比賽節奏也有掌握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楓A派出主力征戰諸羅山盃,一週前才重新適應軟式,但並無影響打擊發揮,此役合敲8支安打,擔任第2棒的主戰捕手林資凱就挹注3支,升上6年級後首度猛打賞,巧合的是,前一次單場3安也是在這裡,為一年前的諸羅山盃,來到嘉義打得特別順手。

 

江宗霖表明林資凱是隊上最穩定的選手,無論投打守都有水準,不過他自己卻認為這戰只打得還可以,「打擊還是有倒棒。」2局上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則是因為教練在2好球後開綠燈揮擊。

上楓主戰捕手林資凱有猛打賞演出。吳敏欣攝

比數拉開後,上楓A在5局下換投,讓原本守左外野的陳冠任接替登板,他連抓3個出局數,還附送一個三振,江宗霖表示,近期看他練習狀況不錯,所以比賽後段讓他上去磨練經驗,不然已經3個月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球。

 

陳冠任也坦承自己因為控球問題,被教練禁投一段時間,後來修正動作,調高出手點,狀態已經有好一點,「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守左外野,因為休息時間比較多。」

 

和前中職球星「撞名」,又同守左外野,陳冠任表示,名字是家裡找廟方幫忙取的,爸爸也有跟他說中職以前有同名同姓的球員,自己上網找照片後直呼,「完全不像。」

 

不像其他隊伍會選出固定人選擔任隊長,上楓由教練指派,每週都有不同隊長輪替,江宗霖表示,隊長需要幫忙集合、跑步等雜務,希望由此訓練每位小球員的領導能力,也因為如此,他們的球衣要由教練統一保管和發放,因為每週小球員身上穿的背號可能會不一樣。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