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親戚野球 高雄桃源布農家族闖16強

高雄桃源挺進16強。吳敏欣攝

回家兩天再重返嘉義續戰,高雄桃源在64強淘汰賽遭遇桃園新坡,局局都有分數進帳的他們,5局打完以7:1輕鬆勝出,展現布農軍團的兇猛火力,下午再以12:0強壓中大紅襪A,順利挺進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桃源全場敲出6支安打,有4支是二壘安打,第7棒的曾子維就貢獻兩支,顏承君、顏浩恩也各有一支,合力演出軟式棒球罕見的長程砲火。

 

開路先鋒顏承君除了繳出長打外,也先發登板4局,製造12上12下,送出4次三振,他自評投球表現85分,雖然控球不理想,但沒有讓對手得分,「就丟進去給他們打,反正軟式不好打。」

 

2年級就加入球隊的顏承君是受到表哥影響喜歡棒球,表哥是正在日本留學的前小馬國手王天鑫;今年第4次參加諸羅山盃,他直言這次的目標要拚冠軍。

先發投手顏承君。吳敏欣攝

桃源陣中親戚關係濃厚,除了有5位都姓顏外,幾乎全隊都有家族血緣,像是最後在5局下登板的左投顏臣楓,其實是6年級游擊手顏誠諾的叔叔,也因為球員們幾乎從小一起玩到大,所以這批算是陣容整齊、默契佳。

 

安排在第3棒的重砲捕手顏浩恩同是家族一員,剛在原生盃敲出3轟的他,此役演出3支2,包含一支二壘安打,他笑說,第一個打席擊球點太前面沒掌握好,後面將球跟進來一點再打就有發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