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中大紅襪A晉32強 馬尾王牌廖梓硯將捐髮

中大紅襪A闖進32強。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進入淘汰賽階段,中大紅襪A在高年級組64強迎戰澎湖興仁,靠著兩位投手莊睿嘉和廖梓硯聯手完封,以3:0贏球,已經追平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0分的僵局在4局上2人出局後被打破,莊睿嘉靠著失誤上壘,下一棒劉建宏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為中大紅襪A突破鴨蛋。澎湖興仁5局上守備再度自亂陣腳,3次失誤多奉送2分,更加無力扭轉戰局。

 

4局下中大紅襪A領先一分時,換上廖梓硯登板後援,他2局投球只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為球隊守住勝利,特別的是馬尾長髮的模樣,常被誤會是女生,看到他投球動作流暢,才發覺是男孩子。

 

廖梓硯解釋留頭髮是為了捐髮,而且已經訂好1月1日動刀落髮,諸羅山盃是他所剩不多的長髮出賽,「4年級開始留的,也不覺得這樣打棒球不方便,雖然會遇到對手誤以為是女生,但就不理他。」有趣的是他還帶動「風潮」,球隊裡有其他更小年紀的學員以他為偶像,開始留髮打球。

廖梓硯留長髮,常被誤會是女球員。吳敏欣攝

廖梓硯從3年級就開始進團練球,球齡已經快4年,被教練團形容是最穩定的投手,所以在關鍵時刻登板,「今天投球算滿意,因為控球好,上去想著攻擊好球帶。」投打都一樣喜歡的他,還可以守游擊和捕手,此役先發游擊也貢獻一支安打,是全隊三位敲安的其中一人。

 

中大紅襪是桃園市的社區報球隊伍,2013年成立,參加諸羅山盃至少已經6年,本屆高、低年級組共報名7隊,是數目最多的單位。中大紅襪A為他們的競賽隊,經常對外比賽,自家聯盟還有高、低年級各8隊,這次帶了超過80人南下比賽。

 

如果加上國中組部分,中大紅襪全體超過360人,強調親子共學的他們,是由家長合力運作,小朋友假日打球時也得在場參與,就練教練團也是家長間推派,輪流帶隊。

 

中大紅襪A總教練杜瀛岳就是球員杜漢輝的爸爸,本身是醫師的他為了陪伴孩子打棒球,常常向自家診所告假,「孩子這階段的成長只有一次,過了就沒了。」

 

也因為是醫生背景,對於運動防護的觀念更加看重,規定投手一場比賽不能超過50球,今天會把先發投手莊睿嘉換下場,也是因為球數已經差不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