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幫學長贏回來」 新北正義陳冠亨、張宇翔投打建功

新北正義在諸羅山盃高年級組擊敗宜蘭大同A晉級。

去年以1分差敗給宜蘭大同A無緣晉級,新北正義今年在諸羅山盃高年級組預賽又碰大同,靠著陳冠亨完投封鎖對手,加上第4棒張宇翔單場揮雙安,終場以2:0勝出,成功替學長復仇,且單日兩勝拿到64強淘汰賽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連兩年預賽狹路相逢,陳冠亨表示,當初看到籤表時也直呼「怎麼每次都遇到!」而去年參賽時,自己還不是投手身份,今年則在賽前做操時被通知要擔綱此戰的先發投手,他也透露心中的想法,「要幫學長贏回來。」

 

陳冠亨今天完投4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自認表現還不錯。從國小二年級加入球隊,陳冠亨已連4年參與諸羅山盃,但直到今年升上6年級才開始當投手,這也是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因為當投手會有主宰全場的感覺。」

 

新北正義陳冠亨完封宜蘭大同A。

至於正義今天全場出現3支安打,其中捕手張宇翔就貢獻2安,包括一支二壘打,也是致勝功臣之一。張宇翔除了能捕、能投也能守內野,而他透露,自己最喜歡的還是捕手,「因為接到球的聲音很大,會很有成就感。」打擊則是自己的優勢,揮棒速度快。

 

張宇翔從低年級就加入棒球隊,當初的原因只是「媽媽要讓我運動」,但他也笑說,加入後就一直打球打到現在,也很喜歡棒球。

 

新北正義張宇翔單場敲兩安。

陳冠亨與張宇翔的出色表現,日前被選進新北市聯隊參與月初舉行的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是正義隊史首度有球員被選進聯隊中。透過威力盃與各縣市的少棒好手交流,兩人都大有收穫,張宇翔表示:「回來後打擊和投球速度都有進步。」陳冠亨則說:「覺得自己練習要更認真一點,別人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

 

而談起自己的偶像,兩名投捕搭檔也不約而同點名中信兄弟王威晨,陳冠亨說:「因為他很帥、安打率很高、守備也很好。」張宇翔提到:「因為他腳程很快,每次上場都安打,想跟他學習。」

 

新北正義投捕搭檔張宇翔(左)、陳冠亨(右)先前一同入選新北市聯隊參與台彩威力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