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假日幫阿祖顧豬肉攤 龜山呂承澤12上12下完投

龜山呂承澤投出12上12下。吳敏欣攝

少棒名校桃園龜山派出軟式組出征諸羅山盃,分組預賽第二戰以4局、6:0擊敗嘉義朴子B,先發投側投呂承澤繳出12上12下的難得紀錄,讓教練團考慮將他升上一軍陣容,總教練干易哲表示,「也要觀察他是否可以適應硬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呂承澤只用24球投完這場比賽,還飆出9次三振,對於意外投出「完全比賽」,他說比賽中就有發現沒被敲出安打,腦中想著要繼續投下去。

 

今年6年級的呂承澤是在3年前開始有興趣打棒球,從蘆竹轉學到龜山,由於爸媽都不在身邊,由曾祖母代為撫養,兩人之間感情濃厚,曾祖母會搭公車來學校辛苦接送,呂承澤也會在假日到市場幫忙阿祖的豬肉攤,「希望未來能多賺點錢,讓阿祖不要這麼辛苦。」

 

呂承澤在4年級被教練改為側投,他自己認為練側投後,球速比之前快,這次來諸羅山盃有亮眼成績,希望回去後能上一軍和同學一起打硬式,「最想跟邱澤一樣,他變化球幅度大,球速又快。」

 

龜山軟式組共有21名學生,和硬式組相比,平時沒有太多出賽機會,呂承澤因為昨天對海德社區一戰投得不錯,所以今天給予先發表現看看,結果投出完全比賽的內容,干易哲回應,有可能將他升上一軍,就看他可不可以適應硬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