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無安打也贏球 屏東新南從瀕臨解散拚到64強  

屏東新南不靠安打取勝,晉級64強淘汰賽。

位處偏鄉的屏東新南國小,全校學生僅62人,其中棒球隊人數就佔了近三分之一,這次報名諸羅山盃高年級組,先擊敗桃園黑武士,今天更幸運地不靠安打就以7:4擊敗Volkano火山棒球隊,晉級64強淘汰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南今天力拚64強門票,即使全場沒揮出安打,但靠對手控球不穩幫了一把,全場共獲得10次四死球保送,加上守備失誤,打完3局即以7:4收下勝利,二連勝晉級,這也是總教練盧俊宇帶隊4年以來,球隊首度挺進淘汰賽。

 

目前5年級的新南隊長范雍礿此戰後援2.2局送出4次三振,僅失1分,盧俊宇透露,他從2年級加入球隊起,就展現比同齡球員更佳的協調性,是很有潛力的選手,未來性受看好。

 

屏東新南范雍礿未來性受看好。

范雍礿認為,此戰自己的投球有發揮水準,但比起擔任投手,更喜歡守游擊,「因為守備感覺很帥。」最喜歡的職棒球隊則是中信兄弟,他笑說:「因為偶像在那裡。」范雍礿口中的偶像就是打擊很強的外野手詹子賢,另外也欣賞新生代游擊手江坤宇,希望未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打職棒。

 

新南今年參與諸羅山盃的陣容沒有6年級球員,由5年級為主,另外搭配低年級選手,盧俊宇透露,棒球隊所有人數就19人,包括一名1年級球員,其中比賽能上場的約10名球員,但這也已是球隊近幾年來的難得的光景。

 

在新南擔任教師的鍾佩芳指出,棒球隊在幾年前一度只剩1名球員,也沒有教練帶隊,瀕臨解散,盧俊宇來到球隊之後也只有9名球員,兩人為了要不要維持球隊討論許久,好在後來有了校長和家長們的支持,甚至組成後援會,讓球隊得以繼續運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