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謝秉紳再見安打 台北健康近三年首次逆轉勝

謝秉紳敲再見安打,台北健康近三年首次逆轉勝。

台北健康國小今天在諸羅山盃首戰對上嘉市世賢藍,克服3分落後,先把比數追平,最後在4局下靠著謝秉紳擊出再見安打,以4:3逆轉勝出,也是總教練宋逸銓帶隊3年以來的首次逆轉勝,他肯定球員的抗壓性有成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宋逸銓年僅23歲,三級棒球階段都在台北市的球隊發展,而目前健康國小的另一名教練馮韋國則是他在大理國中的同窗,馮韋國從平鎮高中、國立體大畢業後,目前攻讀國立體大體研所運動教育學系,兩名昔日隊友如今一同帶領健康國小。

 

台北健康兩名教練宋逸銓(左)、馮韋國(右)過去為大理國中同學,目前年僅23歲。

健康國小少棒隊以校隊形式發展近10年,宋逸銓執教第3年,他透露,今天這場比賽是自己來到球隊之後,小朋友第一次逆轉對手,「之前落後了就打不回來,這是他們第一次體驗到逆轉的快感,抗壓有成長,能挺過壓力,他們沒有放棄。」

 

隊上當家捕手謝秉紳此戰扛球隊第4棒,前兩打席都遭到三振,4局下則在一、三壘有人時擊出再見安打,他透露,當時上場只有一點點緊張,「雖然前面吞2K,但都已經過去了,這打席就是新的開始。」

謝秉紳在二年級時就加入棒球隊,他笑說:「因為小時候很好奇棒球是什麼東西。」而一路打到現在,他也直言打棒球很有趣,「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去年重回捕手位置後,謝秉紳目前為球隊第一鐵捕,他提到:「喜歡當捕手引導投手,還可以跟內野說要怎麼做。」

 

儘管捕手是自己最喜歡的位置,謝秉紳卻沒有欣賞的職棒捕手,他笑說:「都是在看打擊,最喜歡中信兄弟周思齊,因為他打擊姿勢很好。」

台北健康捕手謝秉紳揮出再見安打。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