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麵店老闆牽線 福林有斯洛維尼亞小將

斯洛維尼亞混血小球員陳宥廷。吳敏欣攝

新北福林白的比賽,休息室裡有一位沒穿上球衣的混血兒臉孔小球員,雖然沒有上場,仍全力為隊友喊聲加油,他是擁有斯洛維尼亞血統的陳宥廷,剛開始是因為撿到一顆球而對棒球產生興趣,就連轉學到福林的故事也很奇特。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宥廷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則是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斯洛維尼亞人,從小在台灣生長的他,平時都和媽媽住在台北,一開始就讀螢橋國小,有天在球場附近撿到一顆棒球,自己摸一摸後覺得很好玩,便要求家裡讓他去學棒球。

 

4年級下學期,陳宥廷成功轉到台北市的棒球名校福林國小,說起選擇到福林的原因,他表示都是機緣,「去一家麵店,店裡的老闆說他兒子就在福林打棒球,所以推薦我去那裡。」

 

正式接觸到棒球後,陳宥廷直呼和想像中的一樣好玩,能投能捕還可以守外野的他,最喜歡擔任投手,不過昨天他卻幫福林黃蹲好蹲滿兩場比賽,「因為教練說沒有捕手。」他最喜歡的偶像剛好也是捕手,為前日職巨人鐵捕阿部慎之助。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陳宥廷無法像往年暑假一樣回斯洛維尼亞,卻也因此多了一些練習的時間,未來他想繼續從事棒球下去,「看能打到哪就到哪。」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