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福林白二連勝晉級 左投白承晏想對決東園

福林白二連勝晉級淘汰賽。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進入分組預賽最後一天,台北福林白以4:0擊退桃園楊心,搶下第二勝晉級淘汰賽,連兩天都贏得不輕鬆,總教練章子健表示是因為平常都打硬式,3天前才開始摸軟式,「打了這2場,希望能慢慢進入狀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福林白前3局都甩不開零分僵局,直到4局上才趁著對手亂流連下4分,奠定勝利的基礎,章子健指出,楊心畢竟也是桃園的學校,又是主攻軟式,實力原本就不錯,「軟式容易形成低比數的比賽,所以也跟小朋友說要比穩定性,自己如果攻不下來,就不能給人家分數。」

 

楊心先發投手顏嘉興3.1局投球只被敲出一支安打,丟掉3分都不是責失,福林白先發左投不遑多讓,白承晏3.2局投球僅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還送出3K,不過他卻自評只有85分,「投球沒有太大失誤,也有投到教練要的位置,但我打擊沒有發揮。」

白承晏先發3.2局無失分。吳敏欣攝

5年級的白承晏是隊上主力投手潛力股,升3年級就加入棒球隊的他,球齡已經2年多,「因為小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去球場看比賽,所以對棒球有興趣。」父子倆是中信兄弟的球迷,白承晏最喜歡的球員則是張志豪,「因為他打得很好,又跑很快。」

 

喜歡當投手鎮住全場的白承晏,直言很享受聽到球投進捕手套的聲音,這次來到諸羅山盃,他有個最想對決的隊伍,「台北東園,因為他們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對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