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去年低年級亞軍創紀錄 熊快樂紅高年級首戰又遇「日本」

熊快樂紅以去年低年級組亞軍為班底。吳敏欣攝

去年以「熊快樂勇士」拿下諸羅山盃低年級組亞軍,原班人馬現在升上5年級,和兩位學長合組「熊快樂紅」,出征高年級組賽事,今日小組預賽第一戰遇到本屆僅有的外國隊伍、由日僑組成的台北雷公,打出1:0驚險獲勝的高張力比賽,總教練楊博任賽後卻說,「打得很痛苦,本來以為會輕鬆獲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原來昨天熊快樂紅就和台北雷公進行交流賽,還以11:3大勝,沒想到今天一路被台北雷公緊咬,好在3局上出現3支安打,其中178公分身高的6年級捕手張程翔敲出長打,帶有一分打點最關鍵,成為致勝英雄。

 

熊快樂是來自高雄左營的社區棒球隊,去年拿到低年級組亞軍,創下社區棒球紀錄,也一炮打響知名度,目前有70位左右的學員,這次分成4隊報名諸羅山盃,熊快樂紅更是由去年低年級組亞軍班底組成,今年挑戰高年級組,楊博任點出,畢竟以5年級為主體,要對上6年級的強度還是有差距,力量上會比較不足,這趟來盡力就好。」

 

此役先發投手楊承恩一年前登板為低年級組先發冠軍戰,重新來到嘉義又對上日僑隊伍,這次他完投5局僅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還帶有4K,讓他有小小的復仇感,「因為去年輸給日本的球隊,所以今天更想要贏,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對上真的日本隊。」

楊承恩完投完封。吳敏欣攝

楊承恩是前奧運中華女壘王牌投手吳佳燕的兒子,從3歲開始就跟著爸爸媽媽玩棒球,是陣中最好的投手,楊博任笑說,本來只想要讓他投一局,適應一下場地,沒想到戰況膠著,變成一路投到比賽結束,最後還以再見三振作結。

 

楊承恩透露好投完封是靠大家幫忙,包含捕手張程翔昨天交流賽先觀察了日本打者,爸爸也提醒球要壓在膝蓋附近,動作別太大。身為前國手的兒子,又展露不凡身手,楊承恩不免被其他校隊詢問挖角,但他說國小還是玩球就好,國中再到科班。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