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日僑成唯一「外隊」 台北雷公:嘉義就是我們的甲子園

日僑組成的台北雷公輸球後遭到淘汰。吳敏欣攝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今年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並沒有其他國家的外隊來訪,由台北天母日僑組成的台北雷公,成為僅有的外國人球隊代表,先拿一勝的他們在第二戰,以0:1輸給同屬社區球隊的熊快樂紅,無緣晉級淘汰賽,完投的先發投手中出蒼一郎賽後留下不甘心的眼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北雷公主體為天母地區日僑,但也有3位美國球員,和其他想學日本棒球風格的台灣孩子,目前有近25名成員,這次參加諸羅山盃,高、低年級組各報一隊,由於往年來都能遇到日本同胞跨海赴賽,今年卻因疫情落空,總教練林賢太郎也笑說:「今年成了日本代表。」

 

台北雷公前一天才找熊快樂紅打練習賽,以3:11落敗,知道對手實力堅強,今天有備而來,派出教練中出裕一的兒子先發登板,中出蒼一郎完投5局,3局上丟掉一分成為敗筆,比賽結束後淚崩悔恨,自責沒能解決敲出致勝安的178公分「巨捕」張程翔。

中出蒼一郎完投丟一分吞敗。吳敏欣攝

教練円滿堂敦解釋,台北雷公每年都會在年底參加諸羅山盃,對他們來說,嘉義這裡就像他們的甲子園一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因為日本學生都是在一月升上新年級,所以對這些小六的學生來說,已經是最後一場少棒賽,明年馬上要國一了。」

 

少棒生涯畫下不完美句點的中出蒼一郎表示,未來一定會繼續打棒球,因為喜歡棒球比賽的團隊合作,就算之後回日本讀高中也會打下去,最欣賞的球員則是日職巨人隊的坂本勇人。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