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劉翊泓先發飆11K 桃園長庚首戰開胡

桃園長庚劉翊泓(左)先發4.1局沒被擊出安打,送出11次三振。

桃園長庚今天在諸羅山盃高年級組賽事對上竹縣寶山,「雙王牌」先後登板,劉翊泓先發4.1局沒有被擊出安打、飆出11次三振,蔡邑禾接替後才被敲安,打完5局長庚以3:2勝出,拿下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桃園長庚為社團性質球隊,目前棒球隊約20名球員,另有12名女棒、女壘選手,今年5月組隊參與首度舉辦的國小女子棒球聯賽,拿下第4名佳績。總教練梁世清透露,平時男、女球員一同進行棒球訓練,需要參與女壘賽事時,則由女壘出身的教練帶著女生球員練獨立訓練。

 

長庚女將平時與棒球隊一同訓練、比賽。

雖然是社團性質,桃園長庚和市內的科班球隊光明國中合作,使用光明國中的專業訓練設備,若自家球員有意朝朝科班發展,也會優先送進入光明國中就讀,兩校間相互支援。

 

旅日投手宋家豪的堂弟宋偉志在今年7月起回到母校、加入光明教練團,並利用每周2天下午到長庚支援訓練,對小球員的幫助顯著,梁世清說:「球隊實力提升很多。」

 

梁世清透露,歷來長庚國小、光明國中畢業的校友中,也有兩名球員赴日發展,其中連晧丞高中到日南學園讀書、打球,林冠臣則是今年從日南學園畢業進入日本經濟大學。

 

桃園長庚已連續5年參與諸羅山盃少棒賽,過去最佳成績曾打進8強,今年首戰順利過關,劉翊泓先發繳好投,差點有機會挑戰「無安打」,但投到第5局被換投,梁世清解釋:「他球威不錯,但之前沒投過那麼長局數,發現他有點累了,就讓他休息一下。」

 

劉翊泓自己倒是沒注意無安打狀態,他說:「就是順順投,但後面累了。」此戰他先發4.1局,有4次保送、飆11K,失2分(1分自責分),對於自己的表現,他也直言很滿意。平常在球隊能投還能擔任三壘及外野手,其中他透露自己最喜歡當投手,「因為投球很好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