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秀朗英雄新添碳纖維球棒 曾琮萱:行頭不能輸 

秀朗巨星總教練曾琮萱。吳敏欣攝

前Lamigo桃猿投手曾琮萱離開職棒舞台後,3年前開始在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服務,不過工作之餘他沒有忘卻棒球,在新北市雙和地區成立秀朗巨星社區棒球隊,讓當地喜歡棒球的孩子不會因缺乏校隊的而無球可打,今年他首次帶隊到嘉義參加諸羅山盃,驗收平時的訓練成果,「我們成立3年了,想說挑戰盃賽試試看,其實去年就想報了,但是沒時間,今年特地提早跟家長們說,給孩子外宿比賽的經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秀朗巨星現在主要招收中、永和地區的學生,從學齡前到青少棒都有,現在總人數已達70人左右,就連教練團也有9位,包含剛被富邦悍將釋出的前旅美投手陳冠傑(原名陳品學)也加入,幫忙指導青少棒,曾琮萱笑說,「應該沒有社區棒球像我們教練人數這麼多,我們這些退役球員也可以把以前學到的東西傳給孩子。」

 

秀朗巨星利用週六下午時間開班授課,一堂課4小時,地點在秀朗橋球場,由於學生年齡落差大,會以能力分級混齡上課。曾琮萱表示,當初創班的契機,是看到中、永和地區都升學學校,沒有在推廣棒球,希望能以社區棒球的方式,幫當地挖掘棒球人才。

曾琮萱自掏腰包為小朋友添購球棒。吳敏欣攝

為了吸引報名,曾琮萱大手筆自購設備、器材,小朋友只需要準備手套和球鞋即可,包含頭盔、球棒、護具、測速槍等,都大方提供給學員使用,像是這次為了來打諸羅山盃,他又新買了4支球棒,其中2支是單價近7000元的碳纖維棒,若再加上頭盔,這趟又掏了4萬元替學生添行頭,他笑說,「收費都花在學生身上了,出來打比賽要體面,雖然我們球技還不到很好,但行頭不能輸,學生也很開心,說有彈力棒當武器。」

曾琮萱自行設計的隊服和球帽。吳敏欣攝

打理棒球大小事的曾琮萱還自行學Adobe Illustrator,設計隊帽、隊服等,笑說自己根本沒休假日;今年雖然因疫情關係受影響,2到7月曾經暫停對外招生,但也不會在意。「我大概拒絕20個想來報名或體驗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