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秀朗英雄突破僵局敗 「大四」黃偐哲自責再見失誤

中職退役球員曾琮萱帶領秀朗英雄參加諸羅山盃。吳敏欣攝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第三天,秀朗巨星等到參賽初體驗,這支以新北市雙和地區為據點的社區棒球隊,首戰對上同為社區隊伍的棒球小子,打到突破僵局制以5:6惜敗,首勝落空後總教練曾琮萱仍肯定自家球員表現,「畢竟我們從落後4分追到突破僵局才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秀朗巨星前三局打完以0:4落後,4局上一口氣追平比數,曾琮萱指出小選手雖然因守備失誤先丟分,但反攻該局的打擊機會有把握住,還特別點名完投吞敗的投手董書宇此役表現100分。

 

秀朗巨星因捕手黃偐哲再見傳球失誤吞敗,賽後他立刻落淚自責,這位177公分的小六生,身高已經快跟曾琮萱一樣,被隊友取綽號「大四」,因為體型就像大學生。

 

黃偐哲的爸爸過去打過三級籃球,卻不想讓兒子走相同道路,但遺傳到運動細胞的兒子還是想當體育生,先前加入游泳隊,但是因為扁平足和足底筋膜炎退出,之後看到社區棒球的傳單,就在4升5年級的暑假開始嘗試。

黃偐哲已經和教練一樣高。吳敏欣攝

雖然沒有接受過科班訓練,黃偐哲球速可以投到105公里,之後國中想正式前進校隊打球,可能就讀新北名校二重國中,「剛好前一陣子受傷,到台大醫院復健,醫生聽到我想打球,就幫我聯絡二重的教練。」父母雖然也同意,但開出條件,考試必須維持70分以上。

 

除了投、補之外,黃偐哲還守過一、三壘,但最喜歡的守位還是投手,因為有主宰球場的感覺,最欣賞的球員也是投手,為日職軟銀鷹王牌千賀滉大,「喜歡他投球很有信心。」

 

曾琮萱一面鼓勵黃偐哲挑戰棒球路,但也告誡過程會很辛苦,尤其他好勝心強,有時會情緒波動,還需要幫他冷靜下來;黃偐哲也坦承自己心理層面影響大,像今天的比賽雖然不會緊張,卻自信過度。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