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歷史性的開幕戰 張宗憲「棒打老東家」飆34分率富邦奪勝

台灣職籃P. LEAGUE+ (簡稱PLG聯盟)今天於彰化體育場登場,此戰別具意義,是睽違20年,台灣職業籃球的首戰,最終勇士靠著張宗憲上演「棒打老東家」戲碼,狂轟34分,終場富邦勇士89比86擊敗台新夢想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美族戰士」楊敬敏全場攻下30分,其中包含五顆三分球;開賽楊敬敏強勢切入上籃得分,不但拿下聯盟歷史上第一顆進球,還完成第一次罰球,開賽就率領夢想家打出一波16比3的攻勢。

 

但富邦勇士在後面苦苦追趕,尤其第四節防守發威,只讓夢想家單節拿下13分,加上林志傑在第四節攻下8分,包含兩記三分球,直接逆轉戰局。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這一勝是撿到的,我們為了開幕戰準備很久,但球員戰術執行不確實,所幸林志傑跳出來拯救球隊,加上夢想家被追分時有點亂了陣腳,打法不像過去幾節犀利,我們才有機可乘。」

 

台新夢想家Kyle Julius教練表示,「比賽的策略其實就大約如同大家所看到的一般,我認為他們做得很好,特別是在防守方面有成功壓制對手攻勢,可惜決勝節防守籃板球沒有確實鞏固好,這也是今天最後輸球的最大原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