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曾琬羚力助台電女排穩居后座 愛山林小將繼續加強團隊默契

中國人纖與愛山林網上攻防激烈。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19)日第三場賽事由女子組的極速超跑對上台電女排,雙方三度交手,台電女排只讓了一局,終場以3:1(25:22、25:15、25:15、25:13)力克極速超跑,收下勝利;接著登場的是中國人纖與愛山林,首局由愛山林強攻下先馳得點,中國人纖急起直追一舉拿下3局,以3:1(19:25、25:21、25:17、25:23)搶回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場賽事開局由台電女排一路領先,第三局雙方數度戰成平手,靠著陳菀婷與陳怡如雙人攔網讓戰局延燒至第四局,也是本季與台電女排對戰中拿下的首局勝利。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4分的「皮皮」曾琬羚,單人貢獻令人為之驚艷,但她卻表示其實打得特別辛苦,感覺球隊內部搭配沒有以往順利。

台電女排曾琬羚拿下全場最高24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執行教練王前鑌表示:「第三局開始超跑吊球多,我們腳步沒有跟上才會導致大量失分。」台電女排在第四局攻下多分及多顆Ace球大大提升球隊士氣,最後靠著曾琬羚一記精彩攻擊,終結本場比賽。

 

另一場纖女與小將們的對決,一開賽愛山林充分表現出求勝慾望,隊長彭?媃、許菀芸及潘宣蓉砲火猛烈,成功拿下首局勝利。第二局開始,中國人纖調整節奏後馬上還以顏色,吊球不斷再搭配Matea與葉于雯嚴密攔網攻下多分,連下兩城搶先聽牌,第四局賽末點比分險被追平,靠著Matea及Miri多點開花重扣得分,幫助球隊再追一局拿下勝利。      

中國人纖Miri攻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一局能拿下老實說是因為對方還沒進入狀況,有一半的分數都是對方失誤」賽後愛山林教練康金塗說道,今日會一連被對方反追拿下三局主要還是舉球員與球員的搭配,因欒妤雯剛結束一周的大專盃,由張庭語來擔任舉球的重責大任,但默契不足導致送球的節奏及邏輯不順,還是希望年輕選手們未來能加強在場上的「互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