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最後半局被灌11分遭逆轉 小馬棒球無緣首勝

小馬棒球遭嘉市世賢逆轉,無緣首勝。

帶著16:6的領先進入最後半局,小馬棒球卻在4局下連丟11分,遭地主嘉市世賢以17:16再見,雖然隊史首勝落空,但輸球後教練並沒有任何責罵,而且領隊王崇耀還說,「和校隊相比,會發現我們社區棒球的比較有笑容,因為一個是在練,一個是在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王崇耀過去曾是兄弟象捕手,2013年離開兄弟象捕手教練一職後,投入社區棒球的經營,至今已經7年,目前北中南都有球隊,招生人數約50人左右,這次帶進階班球員參加諸羅山盃,可惜再度和勝場擦身而過,王崇耀認為,「輸球如果可以學到東西,那比贏球好。」

小馬棒球領隊王崇耀(右三)。吳敏欣攝

小馬棒球主要在高雄經營,透過網路招生,4歲就可以報名Mini baseball,「我一直在跟學校教練宣導,我們不會是競爭對手,而是合作夥伴,也有球員先進來我這邊打,有興趣了5年級再轉進科班。」

 

近年社區棒球開始迅速發展,王崇耀為了凸現競爭力,跟上科技化管理開發APP,從點名、收費到照片上傳,都可以透過網路方式讓家長一目瞭然,方便又簡單。

 

由於球隊練習時間只有週末三個小時,學生平時有充裕時間專注課業,甚至答應家長,為了打棒球更要求自己行為,王崇耀透露,創立至今每年都有考上高雄中學的學生。

小馬棒球先發投手簡尚宏。吳敏欣攝

先發投手簡尚宏投滿3局,丟掉6分其中4分是自責分,原本有機會收下勝投,卻因最後半局被逆轉而無緣,他自評表現有85分,也想要一直打棒球下去,希望國中能進入有球隊的學校就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