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破紀錄249隊參賽 開幕典禮放送煙火秀

第22屆諸羅山盃在嘉義市棒球場開幕。學生棒聯提供

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天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幕,儘管受疫情影響首度沒有外隊來台參賽,但國內249支少棒隊報名參加仍創賽史新高,嘉義市長黃敏惠鼓勵小球員全力以赴,拿下最好的成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為期7天的諸羅山盃賽事自12月18日起展開,在嘉義市、嘉義縣合計10個場地、13面球場進行,共舉行333場賽事,讓來自全國各地共3546位少棒小球員一同競技、以球會友。

 

今天開幕典禮上,各參賽隊伍齊聚一堂,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和眾多嘉賓一同出席,黃敏惠提到,全台22縣市就有21縣市派隊參與諸羅山盃,尤其遠到而來的金門縣更是首度與會,她並期勉小球員,「只要全力以赴,一定可以拿到最好的成績。」

 

兩名「在諸羅山盃長大」的嘉義在地球員-中職味全龍隊投手劉崇聖及台北先鋒女子棒球隊好手劉修竹,也是本屆賽事的宣傳大使,兩人分別參與過兩次、三次諸羅山盃,黃敏惠並以兩人為例來說明,「諸羅山盃是奠定未來投入職棒或業餘最好的基礎。」

 

面對破千名少棒小球員,劉修竹笑說自己也跟著「熱血」了起來,她提到:「可以在場上奮戰,是很開心、幸福的事,在棒球這條路上,要勇敢向前、不要放棄。」

 

開幕典禮上也安排開球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擔任開球投手,兩名宣傳大使擔任打者,為今年賽事開出好球。活動結束後還放送5分鐘的精彩煙火秀,讓到場的嘉賓及小選手大飽眼福。

 

諸羅山盃分高、低年級組競賽,冠軍將在24日出爐,過去賽事獎盃以嘉義特色交趾陶製作,今年各獎項的獎盃及獎牌則改由木材元素來打造,呼應嘉義市「木材之都」的美名。

吉祥物勇媽娃娃開場表現。學生棒聯提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