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紅葉低年級逆轉開胡 黃義傑弟弟高大身材秀火力

紅葉低年級組喜獲首勝。吳敏欣攝

昨日諸羅山盃首戰意外輸給澎湖石泉,台東紅葉今天面對彰化南郭又在開賽陷入落後,好在4局下的一輪猛攻灌進5分逆轉,最終以7:3拿下低年級隊的首勝,可惜仍無緣晉級,接下來專心幫高年級隊加油。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莊獻祥表示,這支低年級隊很多都這學期才開始練,球齡不過幾個月,也是第一次到外地比賽,所以上場都很緊張,前幾局掉分就是因為守備失誤太多,打擊上也比較僵硬放不開,苦笑說,「正常。」

黃銘恩身材高大,是低年級組巨砲。吳敏欣攝

紅葉靠著4局下的5分大局翻盤,身高超過160公分的一壘手黃銘恩貢獻長打火力是關鍵。今天他第一個打席遭三振,後面補上兩支二壘安打,充分展現身材優勢,「哥哥教我打擊時後面的手要抬高,不能掉下來,不然打出去球會太高。」

 

黃銘恩的兩位國手哥哥正是目前就讀卑南國中的黃錦豪和黃義傑,還特地一起從台東跑到嘉義看弟弟們出賽,一家四兄弟在棒球場團聚,最小的弟弟黃品澤才二年級,已經同在紅葉陣中出賽,被莊獻祥稱讚球感好。

黃家四兄弟黃錦豪(右起)、黃義傑、黃品澤、黃銘恩。

四年級的黃銘恩則是四兄弟中身材最出色,完全不像低年級組的球員,平時會被哥哥和弟弟們笑說因為一直在吃,球隊也擔心他體型發展,考慮讓他除了一壘和投手之外,加練外野多跑動。

 

紅葉先發投手林沁駿。吳敏欣攝

先發投手林沁駿是另一位致勝功臣,完投失3分,但都是因隊友守備才掉分,莊獻祥透露子弟兵上星期才改練低肩側投,雖然速度不快,但協調性好、控球佳,此役也收到效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