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脆笛酥緩緊張感 卑南吃了再打變更強


卑南吃脆笛酥緩和比賽緊張。吳敏欣攝

昨天以8:7險勝雲林文昌,台東卑南低年級組在諸羅山盃第二戰遭遇台南立人,再以9:3收下勝利,兩戰皆贏晉級淘汰賽,教練連智淵表示,小朋友還是會緊張放不開,因此出奇招,在攻守轉換時集合,發給每人一根脆笛酥吃點心舒緩一下心情,球員們也在嚐到「甜頭」後直呼,「吃完打更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卑南帶3、4年級生打低年級組,4年級陣容整齊,共有10位選手,連智淵也認為難得,「很少可以一批同屆可以一起成長訓練。」預計未來兩年會是相當完整的戰力,「不過還要再長高長壯啦。」

 

卑南前兩局就得到6分,不過當3局上帶著6:2領先結束守備時,教練團集合喊話並拿出脆笛酥發放,讓小朋友在比賽中吃起點心,連智淵笑說,「因為他們太緊張了。」

梁議方先發3.1局還敲出二壘安打。吳敏欣攝

有脆笛酥加持,卑南3局下再添3分,此役擔任先發投手的梁議方就說,「吃了上去打有變強。」這局攻勢正是由他的二壘安打開始,成為今天全隊唯一有長打表現的人。

 

梁議方賽後表示滿意自己表現,除了有長打外,還投3.1局,失2分僅1分是責失、帶有4次三振,不過也有5個保送,直說:「要再投準一點。」

 

卑南合繳6支安打,第7棒的王羽翔個人貢獻雙安,他是2年前在普悠瑪事故受重傷的棒球小將王羽飛的弟弟,回憶起當時哥哥在醫院時的場景,記憶依舊鮮明,「看到他臉上插很多管子,我很傷心,還跟他說加油。」

王羽飛的弟弟王羽翔。吳敏欣攝

王羽翔可以守二壘、外野和投手,這場比賽也有中繼一局、丟掉一分的表現,他說一開始也是因為哥哥叫他打球,所以跟隨腳步踏上棒球路,有趣的是連智淵卻認為兄弟倆完全不同類型,無論長相或個性都不像。

 

雖然不吝嗇稱讚哥哥很強,不過王羽翔的偶像卻另有他人,「中信兄弟張志豪,因為他在關懷盃幫我簽名,簽在褲子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