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竹科家長熱情力挺 竹市科園二連勝晉級

竹市科園展現打擊火力,拿下二連勝。

位處全台灣最「富有」的里,新竹市科園國小也有棒球夢,年年參與諸羅山盃賽事,還有家長的全力相挺,今年在高年級組打下2連勝晉級淘汰賽,球員也喊出「超越學長、打進32強」的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竹科園國小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不少學生家長都在竹科工作,大多有較高的社經地位,然而注重學生課業之外,也支持他們打棒球。棒球隊由總教練張廷亦及教務主任蘇泓俊共同帶隊,利用早上課前和中午時間進行訓練,學生放學後則多要去補習。

 

科園校內沒有操場,球隊只能在籃球場練球,周六則在家長允許之下到附近的河濱球場練習,儘管場地和訓練時間受限,但蘇泓俊指出:「希望讓喜歡棒球的球員有機會打球,畢竟棒球是臺灣男孩們的夢想。」

 

年年抱持「享受比賽」的心態來參與諸羅山盃,家長也都熱情相挺,今年13名球員報名參賽,家長就來了15人,成為小球員最大後盾,球隊也用好表現來回報,預賽先以5:2擊敗雲林文光,今天再以9:2打退高雄龍華,挺進64強。

 

竹市科園由總教練張廷亦及教務主任蘇泓俊共同帶隊。

對於選手的出色打擊發揮,蘇泓俊直言:「幾乎每個選手的表現都讓教練眼睛一亮。」而陣中王牌投手何彥勳首戰登板壓制勁敵,替球隊打下重要的首勝,對團隊士氣的提升功不可沒。

 

談起自己的投球表現,何彥勳笑說:「很棒。」去年他首度參與諸羅山盃時還不是投手身份,之後才開始練投,如今成為隊上王牌,但他卻透露,自己其實更喜歡當捕手,「因為喜歡穿捕手護具,穿起來很帥。」

 

何彥勳在4年級下學期因為和朋友玩球玩出興趣,因而加入球隊,最欣賞的職棒球員則是今年拿下中職盜壘王的樂天桃猿隊陳晨威,同樣具有腳程優勢的何彥勳說:「因為他跑很快,打擊也很好。」

 

過去科園在諸羅山盃的最佳成績在64強止步,今年球隊已先「追平」隊史紀錄,何彥勳也說,希望能至少再贏一場,超越學長的成績。

科園王牌投手何彥勳首戰繳好投,父母都到場加油。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