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僅一名6年級球員 台南善化以賽磨經驗

台南善化唯一的6年級球員顏宏諭。

台南善化在諸羅山盃高年級組賽事連闖兩關,昨日以6:1擊敗高雄復興藍,今天面對竹市頂埔,首局打下2分奠定勝基,終場再以3:1勝出,二連勝晉級64強淘汰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近年少棒招生不易,善化全隊僅13名球員,二到五年級平均分佈,只有一名六年級球員,但為了讓高年級球員也有出賽機會,因此報名高年級組賽事。雖然碰上的對手都是高年級球員,教練仍希望藉由比賽讓球員學習經驗。

 

善化取得二連勝晉級淘汰賽,但對於選手的表現,總教練林志明表示:「還有進步空間,表現還沒有到最好。」然而因球員年齡層分佈廣,也沒有替選手設目標,希望他們從比賽中學習。

 

顏宏諭為善化鎮中唯一的六年級球員,也擔起隊長職務,在球隊擔任投手和游擊手,這次諸羅山盃前兩場比賽各有1支安打表現,但他直言:「沒有打好,應該要每次打擊都安打。」

 

當初因為看中職而對棒球有興趣,顏宏諭在國小三年級時加入社區球隊,一直接觸棒球至今,他也透露,未來目標希望也可以打職棒。

台南善化二連勝晉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