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上屆殿軍換一批 石泉三年級小兵表現超乎預期

低年級組澎湖石泉國小單日兩勝晉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澎湖石泉國小今年派三年級小兵參與諸羅山盃低年級組賽事,這次賽事對大部分球員來說,都是第一次出澎湖比賽,然而今天先是以4:2擊敗台東紅葉,再以11:3打退彰化南郭,單日兩勝晉級,總教練蔡欣勳也笑說有些「出乎預料」。

 

石泉國小去在諸羅山盃低年級組奪殿軍,但該批球員已升上5年級,這次報名參賽的12名球員中,有10人是三年級,僅2名四年級球員是去年班底。

 

蔡欣勳透露,這批球員先前只有在縣內比賽的經驗,第一次出來打全國賽,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非常好,他們在場上不太會怕,有把該有的表現拿出來。

 

劉柏瑋為石泉陣中「唯二」的四年級球員,是目前球隊的主力投手兼捕手,今天他在打擊上也有所發揮,對戰紅葉敲2安還選到一次保送,單場3打席都上壘,與南郭之戰也有雙安表現,賽後他笑說「表現滿好的」,連續兩年參加諸羅山盃都不太會緊張。

澎湖石泉國小劉柏瑋

 

劉柏瑋的蹲捕表現獲教練肯定,他也透露,當初會開始當捕手是因為看到中信兄弟高宇杰的表現,「覺得他阻殺很強。」因此去買了一個捕手手套,教練看到後就讓他當起捕手,他也十分樂在其中,他笑說:「因為阻殺別人的時候,教練會稱讚我。」

 

儘管以高宇杰為偶像,劉柏瑋欣賞的職棒隊伍卻是富邦悍將和統一獅隊,尤其月初悍將隊投手陳鴻文、野手陳凱倫及捕手戴培鋒到澎湖教學,劉柏瑋說:「感覺他們滿厲害的。」他也趁機向戴培峰請教阻殺技巧,大有所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