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講美加油團大陣仗 低年級組單日兩勝晉級

澎湖講美國小台灣、南非混血歐子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澎湖講美國小今年參與諸羅山盃,不僅球員人數增加,由家長組成的加油團也是大陣仗,今天齊聚球場為低年級組助陣,講美也不負眾望地擊敗台北光復藍及南投千秋國小,單日兩勝晉級決賽。

 

講美少棒由老教頭王長壽一手催生,成立將近30年,替當地培育出不少職棒好手,目前教練團成員李奉勳也是講美出身。然而兩年前球隊一度面臨只剩13名球員的狀況,去年又畢業一批球員,但靠著「緣分」,讓今年全隊球員人數來到32人,寫下隊史新高。

 

講美今年分低、高年級組兩隊參與諸羅山盃,特地包機來嘉義觀賽的家長們也有將近30人,李奉勳笑說:「加油團人數也是歷年最多。」

講美球員、加油團大陣仗。

 

其中低年級組球員大多是新學期開學前才向球隊報到,練習時間不長,李奉勳透露,今天第一場比賽僅是這隊第一次合體,對戰台北光復藍以9:7拿下首勝之後,第二場對戰南投千秋也更能融入氣氛,再以8:5拿下晉級門票。

 

台灣、南非混血兒歐子喬無論球技、長相,在講美鎮中都顯得格外特別,雖僅4年級,但實力超齡,月初才隨學長們赴花蓮參與台彩威力盃賽事,與各縣市強隊交手,這次諸羅山盃回到低年級組的舞台,他說:「感覺沒有不一樣,但打完威力盃有更進步。」

 

歐子喬透露,在威力盃看到龜山國小的林宇謙,覺得他很厲害,「想學他的打擊。」看到別隊的好手,自己就會想更努力練習。

 

歐子喬在台灣出身,大班時搬到外公、外婆所居住的澎湖生活,在外公的建議之下加入棒球隊,也覺得丟球很好玩,李奉勳還透露,通常低年級球員不會住校,但歐子喬在小一下學期就主動提出想和學長們一起住校,算是很獨立的孩子,對此歐子喬說:「想試試看住學校是什麼感覺。」

 

李奉勳認為,歐子喬的身體素質比其他同齡選手更好,但心智年齡其實和他的實際年齡相符,需要隨時給他心理建設,並強化他的抗壓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