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陳江和小兒子完投猛打 安慶拚低年級組冠軍

中信兄弟教練「紅龜」陳江和到場觀看小兒子陳竑愷比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20年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天開打,台南安慶國小今天兵分二路出擊,高、低年級組雙雙開胡,其中低年級組以8:0(5局)完封高雄屏山國小,3年級的陳竑愷單場雙安又完投5局奪勝,全程在場邊觀賽的老爸「紅龜」陳江和也給予肯定。

 

陳竑愷為中信兄弟教練陳江和的小兒子,從大班就跟著哥哥一起到安慶棒球隊「玩球」,並從國小一年級開始,連續3年參與諸羅山盃賽事,安慶總教練陳力維指出,他的表現比以前好很多,觀念上也一年比一年好。

 

陳竑愷今天擔任安慶先發投手,主投5局被敲3支安打,沒有失分,送出7次三振,打第3棒則是3打數敲2安打,包括一支二壘打。然而陳竑愷認為自己的表現不盡理想,「打擊不好,應該每次打擊都要上壘,投球就還好。」

 

陳竑愷完投5局無失分奪勝投

 

爸爸陳江和過去在職棒有「守備教科書」的美稱,陳竑愷則透露,自己現在每個位置都可以守,平時最常以游擊和捕手為主,但最喜歡當投手,因為可以三振打者。

 

陳竑愷今天的比賽,爸媽和爺爺奶奶都到場支持。目前正處職棒休季期,陳江和每天來回台南、嘉義看兒子比賽,他笑說:「平常壓力大,看他們玩球很開心。」有時也會應安慶教練之邀到學校指導小球員。

 

然而陳江和的兩個兒子在這次諸羅山盃分高、低年級組出賽,今年兩隊的比賽在不同場地同時進行,陳江和被迫「選邊站」,人在現場看弟弟,再透過另一地家長的直播鎖定哥哥比賽的戰況,但不會偏心,「今天先來看弟弟,明天再去看哥哥比賽,輪流去。」

 

儘管陳江和一派輕鬆的在場邊觀賽,但他明白,兒子看到他盯場多少會有壓力,陳竑愷則誠實地說:「看到爸爸來會緊張,自己不乖的時候,或是投不好、打不好,爸爸會罵。」

 

安慶今年參與低年級組的球員,大多都已在球隊練了超過1年,陳力維提到,他們基本觀念都有,這次諸羅山盃把目標放在8強,「如果表現能正常,看可不可以拚冠軍,但如果他們緊張的話就不好說了。」

台南安慶國小先拚8強、目標挑戰低年級組冠軍。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