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高峰鄭裕豐181公分 練投一個月初登板勇敢塞內角

高峰國小時隔多年再度參加諸羅山盃。吳敏欣攝

全隊都是第一次參加諸羅山盃,新竹市高峰國小卻落入死亡之組,小組賽首日就要連遇強敵高雄屏山和南投新街,首戰雖然以0:5輸給屏山,教練柯名韋認為表現已經超乎預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峰國小創校15年,棒球隊設立達10年以上,一開始是練硬式,後來受限於學校場地改為軟式,現在全隊有25人,這次挑選15人來嘉義比賽,雖然第一天就會結束預賽賽程,但要留下來參加隔天的開幕儀式,順道觀摩其他少棒名校的比賽。

 

高峰上次來參加諸羅山盃也已經是七、八年前,這次是他們第二度參戰,對陣中球員來說是移地比賽初體驗,心情既期待又緊張,柯名韋爆料說,「一大早5點多就來叫我起床。」

 

平時都是在新竹市內比賽,屬於社團性質的高峰把握難得的機會「見世面」,和外縣市的球隊切磋,柯名韋認為雖然輸球,但有看到平時訓練的成果,稱讚子弟兵,「打得不錯,已經出乎預期。」

 

擁有181公分身高的鄭裕豐是高峰的先發一壘手,今年六年級,擔任第四棒的他兩打數無安打,後來登板接替先發投手,後援一局被敲三支安打、失一分,「他們不擅長打內角,我就丟進去,製造出局數。」

鄭裕豐擁有181公分身高。吳敏欣攝

柯名韋稱讚鄭裕豐打擊很有爆發力,但其實練投才一個多月,「之前控球比較不準,現在球速有提升,會讓打者打不到。」雖然是實戰處女秀,又對上強校屏山,卻喊不緊張,「教練說放輕鬆去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諸羅山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